>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简介 采自然通风设计理念

2012年09月20日16:16
来源:搜狐体育
 


  国家网球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邻北五环路,东邻北辰西路,西临白庙村路。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6.68公顷;总建筑面积26514平方米,共设置17片比赛场地。其中,新场馆作为中网新的中央场地,也是决赛场地,可容纳观众15000人。莲花球场可容纳观众10000人,映月球场可容纳观众4000人,1号球场可容纳观众2000人,2号平台有8块外围赛场地。另有练习场6块。

  国家网球中心场馆主要采取了先进的场地机械通风和自然通风相结合、从有线到无线和从一般功能电话到宽带网络业务的全方位通讯、双向有线电视网络、数字网络的安防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智能照明控制等高科技技术。

  为降低夏季网球比赛时赛场地面高温,网球中心在国际上首次引进赛场自然通风设计理念,能有效降低赛场地面温度5摄氏度左右。

  新建了可开合球馆的国家网球中心,代表了亚洲网球综合场馆的最高水平,将给观众带来顶端观赛体验。

  全新打造的中央球场,将全面升级观众的观赛体验。新中央球场位于国家网球中心内,北临五环,西邻林萃路,南侧及东侧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用地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199平方米,可容纳15000人同时观赛。

  中网新场馆充分利用地形现状,延续国家网球中心已有的规划设计和立体交通的思路。观众由二层平台可直接进入场馆内部,而赛事工作人员、贵宾以及参赛选手们可全部由平台下直接进入,避免了流线交叉,同时又保证了室内空间的舒适性。

  16组V型组合型支撑看台和建筑外维护系统、外立面和结构的V型体系完美结合,摈弃了繁琐的附加装饰,有力地突出了建筑自身体量感,风格简约明快。远远望去,新中央球场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又似一颗光芒万丈的钻石,与莲花球场交相呼应。

  对于众多网球爱好者而言,新中央球场的开合屋面则更是万人瞩目的焦点,无疑将成为中网的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