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云:思考积分对申鑫没意义 申花已经脱胎换骨

2012年09月21日09: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谈保级

  悬崖边上,多去想积分也不会变

  落后、扳平、反超、然后失利,上一轮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几乎可以被视作是申鑫本赛季迄今为止赛季的一个缩影。几乎所有交战对手都觉得这个“影子”很美,但究竟吃了多少苦头也只有申鑫自己知道。如今,他们虽然背靠“悬崖”,但所有人都拒绝向下看。

  东方体育:如果不是上一场的失利,那么德比之前申鑫所处的位置,多少会“安全”一些。

  王云:我觉得还是需要看到不少积极的因素。毕竟就这个赛季而言,中超任何队伍去富力打客场都不容易,对方上半赛季势头一直很好,下半赛季又来了雅库布,我们能在先落后的情况下扳平、甚至反超,也体现了球队的整体能力和精神面貌,虽然结果不太好,但是就我看来还是应该去收获一些信心吧。当然,一些因素也并不是我们自己能控制的,包括点球的判罚,其实我后来自己也回看了录像,确实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现在说这些已经没什么意思了,说到底,还是朱指导常说的,能把握的东西只有做好自己。

  东方体育: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申鑫的比赛,过程与结果似乎总难以兼得。时间一久,会不会有些灰心?

  王云:其实还是一个细节处理的问题吧,包括两个禁区内很多球如果处理得更好一些,我们可能就多一些进球、也多几场胜利;同样的,在自己的禁区,防守时把握得更到位一些,一些疏漏或许也能够避免。但是这些东西其实也和球队的成长一样,当中需要经历一个过程。单就我们队而言,还是以年轻球员居多,包括教练和俱乐部也都没有把目光放在一时,相信随着经验的累积,球队整体的优势会在后面几年中更好地体现出来。

  东方体育:但眼下的事实却是,在其他几个相同积分区域的对手未赛的情况下(河南、青岛、绿城比赛延期),申鑫的保级形势最为堪忧。

  王云:其实在恒大介入中超之后,各支队伍都开始逐渐加大投入,今年包括申花、富力、阿尔滨其实也都在走这条路线。这从他们引入外援的名气和质量上就能看出,也正因为这样,中超联赛的难度也会有一个整体提升,每场比赛都不好打。保级的事情,说不去想也不太实际,但是多去想那些事情又有什么用呢,积分并不会有任何变化。所以现在在自己有限且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做的只有打好接下去的比赛。

  谈德比

  和申花或许是两条平行线,上海足球需要更高价值德比

  与申花阵中的于涛一样,王云亦是见证了自2002年至今的所有上海德比,甚至不少申花球迷同样是看着这个当年的国际20号,慢慢走到如今的申鑫20号。如果说,上海德比是时隔多年之后重新被激活的名词,那么王云恰恰是那个与申花站在平行位置的德比对手。

  东方体育:“最悬殊德比”,你同意这个说法吗?

  王云:应该说也并不至于吧,其实在2003年之前,中远对申花在战绩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到了03年之后、尤其04、05年的时候,慢慢的申花就把势头给扳了过去。那个时候,申花也有强大的外援火力,不仅如此,还有像张玉宁、肖战波、甚至李玮锋这批在国内顶尖水平的内援,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申花在人员上的优势并非一朝一夕。现在虽然我们确实少了一些主力球员,但是既然是德比,我想任何顶上来的年轻队员也都希望在自己家门口献上精彩的回报演出,这能够激励他们在场上更好地去努力拼搏。对手外援的实力和名气的确摆在那里,但我们走的始终是一个整体的路线,这方面应该要有自信,而且就近几年的交手情况来看,我们并不处于下风。

  东方体育:当年在中远是申花的德比对手,现在到了申鑫,又成了申花的德比对手。阴差阳错间,一提申花的德比对手,人们似乎第一时间想到的人就是你。

  王云:呵呵,这可能就是生活吧。或许我们一直是两条互不相交的平行线,没有办法互相交错的话,那就只能一直平行着。

  东方体育:同样的话题也问过于涛,再战德比,是依旧热血沸腾还是平静的因素更多一些?

  王云:他和我应该一样,都是从02年一直走到现在。大家一路走来都不容易,很多困难和艰辛其实也只有自己清楚。我感觉,应该还是有一种互相理解、互相体谅的因素在其中吧。如果说到个人的话,以前这样的比赛前一晚,几乎都是兴奋得甚至睡不着觉,脑子里还会想第二天比赛时如果进球了该怎么庆祝、赢球了该如何表现之类的,感情色彩的东西更多一些;现在考虑更多的反而是,比赛前一天要休息好,与对方比赛,场上哪些东西是自身可以利用的、哪些位置是比较关键的,理性层面的东西占了绝大多数,这或许就是变化最大的地方吧。

  东方体育:经历过当初的德比,回过头再看如今的这场比赛,不止一个人会说,就德比气氛而言,如今“淡”了不止一点点。

  王云:申花一直是上海足球的一块老牌子,而我们队今年刚刚回到上海,不像当年的中远,现在看看给人感觉好像就有点类似于恒大,那种强势出现、尤其是大手笔的投入一时之间确实有种所谓“分庭抗礼”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当时不论是申花还是中远,大家所处的位置都是冲着出成绩的目标去的,那种情况下,气氛也好、话题也好自然也更为丰富。而现在我们和申花在积分榜上所处的位置都不是第一集团,经过那么长时间之后,上海整体的足球气氛也不如当初那样热烈,不管怎么说,有德比战存在,对这座城市足球层面的东西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就好像今年逐渐吸引眼球的恒大与富力,上海足球需要更高价值的德比,当然这当中同样也需要时间吧。

  东方体育:怎么看周六的比赛?

  王云:应该说双方都有机会,全力以赴吧。

  谈申花

  我们还是我们,对手已脱胎换骨

  比保级本身更吸引人眼球的,是申鑫主帅朱炯在客场负于富力之后所说过的一段话(中国足球有些东西已经癌细胞扩散,没得救了)。在不少人眼中,申鑫主帅似乎偶尔过激,但至少在王云看来,朱炯显然要比他们更会调节自己。更重要的是,周末还有一场关键的比赛在等着他们。

  东方体育:有听见朱指导在与富力赛后所说的话吗?这在当时引起不小反响。

  王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了。以那样的方式输了比赛,放谁身上肯定都难以接受,更不用说是主教练了。很多时候,队员需要思考的可能就是每天训练的内容以及上场比赛时自己的任务,但主教练就不一样,所有的东西可能都要去涉及。他说的那些话,本身也都是实话,也确实是我们球队遭遇的一些东西,加之朱指导本身就是一个说话可能比较直接的人。其实这些都没什么,睡一觉然后重新开始,他作为教练各方面恢复起来肯定比我们要快。

  东方体育:说说周末的比赛吧,德罗巴、阿内尔卡加上莫雷诺,在他们同时上场的情况下,申花的攻击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王云:别忘了还有乔尔,前两天我也在看申花和辽宁那场比赛的重播,乔尔虽然不在距离球门最近的位置,但是很多机会都是他勤勤恳恳跑出来的。在中国待了这么多年,他能打进那么多球肯定不是偶然。德罗巴来了之后,申花前场的进攻有了支点,尤其是在反击中,包括他、阿内尔卡这几个人进攻点相当分散,而且个人能力都突出,对他们,即使研究和准备得再怎么充分,有时候也没什么用,关键还是要依靠整体在场上去尽力限制、切断他们彼此之间的联系,总之这场比赛,我们的注意力更需要双倍集中吧。

  东方体育:上半年在没有德罗巴的情况下,申鑫在虹口和对方战成0比0。那场比赛技术统计上占优的是申鑫,对那场比赛还有什么印象吗?

  王云:说来也挺巧的,那场比赛中,我们同样少了三个主力,现在下半年第二回合又是类似的情况。可能当时来说,德罗巴还没有加入到他们队中,阿内尔卡在场上的劲头、包括心情也并不是处于最佳状态,相对来说对我们施加的压力要小一些。现在我们的整体或许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申花早已经不是上半赛季的那支申花,可以说他们已经是有了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德罗巴来了之后,不仅盘活了申花前场的进攻,也让阿内尔卡明显找到了感觉,有人配合之后,整个人在场上游刃有余。这种级别的球星,他本身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这方面我们在场上都是亲身感受过,关键时候就是能够靠得住而且不丢球。最重要的是,大牌外援他们的心态始终很平稳,毕竟什么样的大场面都见惯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