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琳炮轰媒体有色眼镜看人 为球队选择做"恶人"

2012年09月21日11: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周申花主场迎战辽宁,坐在看台上的戴琳如坐针毡。拜泰国裁判查亚所赐,他本赛季的“无红”金身告破,申花防线雪上加霜。万幸的是,国足的“环球旅行”削弱了辽宁的火力,申花凭借两位“东亚系”小将的灵光乍现,如愿拿下3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比赛了!”昨天,即将解禁的戴琳信誓旦旦,他说他想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还习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他的人:“我真的成熟了!” 本报记者 彭敏熠

  莫须有的第一张黄牌

  记者:沪鲁之战的红牌,应该是你本赛季第一次染红吧?

  戴琳:是的,如果不算这2黄1红,我本赛季应该只领受过6张黄牌,平均3场一张,比上赛季的11黄2红已经有所进步了,只可惜,这个数字现在一下提升了不少。

  记者:当你冷静下来后,你觉得应该领受那张红牌吗?

  戴琳:我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主裁判给我的第二张黄牌没有问题,因为那绝对属于危险动作,但第一张,我则认为完全是误判。

  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方的角球直接被鲁能门将耿晓峰摘下。他因为一心想着开大脚发动快攻,所以尽可能地让自己接近大禁区线,而当他把球抛向空中时,由于前冲力和惯性的关系,他的身体以及皮球都已经在禁区外,远离了守门员应受到保护的区域,所以我才上前触碰皮球的。

  当然,在当时的情况下,主裁判由于站位的关系,第一反应很可能是“戴琳在禁区内阻挡守门员开球”,但作为辅助主裁执法的边裁,应该和门将站在同一水平线上,能清清楚楚地看到耿晓峰究竟在哪里开的大脚,所以我第一反应就是希望边裁能站出来说话,但很可惜。

  请大家别用有色眼镜看我

  记者:幸好你的停赛没给球队带来太大影响,因为上一场申花赢了。

  戴琳:是啊,上周我真的急死了!可能在外人看来,我以前有很多冲动、不冷静的行为,甚至当我队友吃亏时,我也会上去和裁判或对方球员理论,但事实是,因为我在乎这支球队,在乎队友的安危,在乎比赛的胜负,所以才这么做,如果我可以将球队的利益看得很淡,那么完全可以置身事外。

  记者:但有时候,很多人会误会你的行为。

  戴琳:我知道,一些球迷和媒体都因为我过去在球场上的所作所为,对我印象不好,认为我是个“恶人”,甚至在上月我领受到红牌之后,北京体育频道还在一个栏目中说“听到戴琳的名字,就知道他染红下场不冤”。说实话,当时我听到后非常生气,什么叫“一听到名字就知道他染红不冤”,他们有仔细观看那场比赛吗?有长期关注我的表现吗?如果没有,仅凭过去的印象,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我,那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根本没有资格做一名评论员。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今年,尤其在我父亲去世以后,我便时刻提醒自己要在球场上克制情绪,因为那是我父亲生前对我的唯一要求,我发誓一定会做到。而且,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其实生活中的我是个性格随和,几乎没有脾气的人,赛场上的火爆,真的只是为了胜利与球队的利益。

  记者:其实申花球迷都说,这个赛季的戴琳比以前成熟多了。

  戴琳:应该说,我身上的经历,要比很多同龄人多,它们让我不得不成熟起来。特别是现在我做了父亲,每个主场比赛,老婆都会带女儿来看,虽然她现在还小,很多事情都还不懂,但我总希望在女儿面前有好的表现。

  至于球迷,我真的挺感谢他们的。特别是这两个赛季,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也会有状态低迷的时候,但他们始终在理解、包容和支持着我,让我越来越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阿德”催化国产中卫

  记者:你是后腰出身,如今却一直被按在中卫位置,怎么理解这两个位置的不同?

  戴琳:后腰的活动范围更大,要求能上能下,还要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中卫则很少会参与进攻,但需长期集中注意力,避免一时疏忽犯错。可能我个人感觉,打中卫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因为毕竟是门将之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记者:这个赛季大雷状态很好,有他在你身后,会不会更踏实些?

  戴琳:这是肯定的。不过作为球队的一员,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以身作则,不能总想着让别人替你补救。

  记者:很多人都说,大雷的神勇,源于被“阿德”组合的“训练”,那作为一名中卫,你觉得与“阿德”对抗有助于自己的提高吗?

  戴琳:当然了!能长期与阿内尔卡、德罗巴这种世界级前锋交手,后卫的防守能力和自信心都会有所提高。而且在中超外援前锋实力越来越强的大环境下,我们国产后卫的能力也会相应地提高,应该说这对中国足球绝对是件好事。

  记者:你觉得中超所有外援前锋里,谁最难对付?

  戴琳:要回答这个问题的话,肯定先要排除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人,因为我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与他们有过交手,所以评价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可观。而如果要在中超其余15支球队里面选择的话,那我会选江苏舜天的达纳拉赫,一来他是目前中超的射手王;二来他的各项能力都很平均,让你很难找出弱点做出针对性的布置。

  希望女儿成为主持人

  记者:聊聊足球以外的话题吧,比如你女儿,她现在已经快6个月了吧?

  戴琳:是啊!有了孩子以后,感觉日子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已经半年了。小家伙现在个头挺大,比一些已经会走路的小孩还高呢!这估计是遗传的关系吧,因为我和我老婆都挺高的。

  记者:有了女儿,你的生活是不是更简单了?

  戴琳:除了打客场比赛外,我现在的生活就是两点一线:前往球队训练,训练完回家陪老婆女儿。当然,偶尔也会和朋友出去吃个饭、喝个茶,但频率已经降得很低很低了。

  记者:有向于涛、姜坤他们请教育儿经,学做“奶爸”吗?

  戴琳:请教育儿经倒没有,我和我老婆还是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来照顾女儿。

  至于“奶爸”,因为老婆考虑到我职业的特殊性,需要有规律的休息,所以现在请了一个阿姨和小家伙单独住一间,负责她的喂奶、换尿布等事情,但只要我一有空,就会尽可能地多陪陪她,抱抱她,虽然也有过帮她换尿布的经历,但离“奶爸”还是有点距离。

  记者:那现在孩子和你比较亲呢,还是和你老婆比较亲啊?

  戴琳:哈哈!可能是因为她现在还小的关系吧,还不太会认人,也不怎么挑剔,只要有人抱她,陪她玩,她都挺开心的。而且我女儿特别喜欢笑,所以格外招人喜欢。

  记者:有想过未来要给女儿安排怎样的人生道路吗?

  戴琳:说实话,我比较希望她能在未来成为电视台主持人,变得能说会道,大方得体。当然,她有最终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权力,如果她不愿意,我们做家长的自然不会勉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