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 坚持梦想得到粉丝拥护

2012年09月21日15:03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爷们儿

  不放弃

  随着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们陆续重返赛场,为期四年的里约奥运会备战周期开始了。还有多少人会记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为中国泳迷带来惊喜的张琳?

  当中国泳坛一哥孙杨在大运会上“耍大牌”、“要空间”时,张琳默默在场外为粉丝准备着礼物;当羽毛球队主帅李永波面对全国观众抛出他的“唯金牌论”时,张琳经历了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踏上新的赛场。

  明天,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将在安徽黄山揭幕。昨天张琳已随北京游泳队抵达黄山备战。

  记者昨天了解到,张琳这次出征,一如以往地保持着低调。北京游泳队领队甚至不愿向记者透露张琳的参赛项目。接二连三的失败让张琳赛前不愿再谈目标,但面对失败,他从未退却。

  窘境 昔日一哥 如今习惯失败

  翻开张琳的履历,上面不乏开创历史的纪录。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获奥运会奖牌。

  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张琳打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夺冠,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次夺得世界冠军、首次打破世界纪录。

  今年张琳只有25岁,对于游泳运动员而言,这样的年纪正是当打之年,而胜利却似乎离他远去了。中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派出了多达51人的庞大队伍,但其中却没有张琳的名字。

  不久前在天津结束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张琳参加了200米自由泳比赛,在预赛中他排名仅列第22位,连决赛都没进去。

  从明天开始,张琳要为自己的全运会资格而战。对于他这次参赛的前景,北京游泳队方面似乎也没抱太大希望,领队刘洵岚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张琳目前训练还没上量,接力应该不会参加,主要是在单项中比一下。”

  坚持 重在参与 有梦想不放弃

  痛失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张琳对媒体表示:“明年有全运会、有世锦赛,我都会争取参赛的。甚至是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我也仍然有机会,为了这些理想和目标我都要游下去。”

  当张琳在奥运会资格赛、全国大运会等比赛中一次次败北时,很少有人会想到,这位四年前的中国泳坛一哥,一年多来饱受哮喘折磨。

  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向记者透露,过去一年多来,张琳一直在治疗哮喘。他的病一旦发作,就会呼吸急促,同时感觉头晕、脚软。在奥运会资格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张琳就是因为游到一半突然哮喘发作,才最终无缘奥运门票。

  不过,张琳本人几乎从未把自己成绩不好归咎于身体原因。每次失败了,他都会对媒体说出“还有下次”“继续努力”这样的话。

  在今年5月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受挫后,张琳在微博上称:“我是北京爷们儿,不会因为这样的挫折而止步!”

  在全国大运会上未能进入200米自由泳决赛,张琳对媒体称,自己在落选奥运会后始终处于调整状态的阶段,并未进行太多的专项训练,因此没出成绩也很正常。“重在参与。”他说。

  低调 人气不减 微博上很亲切

  在日前结束的大运会上,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因为“耍大牌”而成为话题人物。当时就有老资格的游泳专项记者在私下里半开玩笑地说:“真想念当年的张琳啊。”

  一直以来,无论张琳的成绩如何,他给外界留下的印象都是谦逊有礼。在大运会期间,他还特意给两位在他低谷时依然长期支持他的粉丝寄出了小礼物。

  随着成绩的下降,张琳很少出现在媒体面前,他的微博也成为公众了解他的主要平台。

  在微博上,张琳的自我简介是“傻呵呵的北京爷们儿”。

  大运会期间,孙杨有朋友的卡宴、奥迪接送,而张琳则在微博上与国家队队友张中朝开玩笑,要借一辆自行车代步。

  大运会比赛开始前,孙杨独自占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训练,不但记者不能入内采访,张琳也只能等在馆外。昨天下午,刚刚抵达黄山并开始训练的张琳在微博上称:“游泳池人这个多啊!”并发了一张泳池里“下饺子”的照片。一位天津工业大学的网友在这条微博后面留言称:“回工大吧!游泳池闲着呢,专门等你呢!”

  张琳的亲和力让他在低谷中仍拥有高人气,现在他的微博粉丝数已接近300万。很多人都在微博上给张琳留言,希望黄山会成为张琳的福地。

  对于本届比赛,张琳本人也显得非常低调。他曾表示,按照目前的训练计划,他会在明年出状态,而明年也正好是全运会年,或许到时候我们会看到张琳王者归来。

  本版文/记者 张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