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轻松备战富力 沈祥福:发扬战鲁能时的斗志

2012年09月22日07: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迎战广州富力。尽管大战当前,但在昨天的赛前踩场训练中,建业队表现轻松。内托、高梵仍然受伤势所困无法出场,但卡通戈、昌萨,以及赵鹏、曾诚等随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已经恢复得当。

  对于今晚的比赛,主帅沈祥福再次强调了“斗志”,训练后的采访中,两次提到“要发扬对鲁能时的斗志和整体性”。

  受塞车困扰,富力入住酒店时已是晚上6点半。考虑到时间太晚,富力取消了踩场和赛前新闻发布会。

  A

  踩场训练很轻松

  跟以往一样,建业抢圈之后就是定位球、远射等攻防训练。

  大战当前,但建业队的气氛还比较轻松,训练后还有人讨论上网买东西的事情。沈祥福在采访中的表情也没有之前那么沉重,他透露,“赢了山东之后,俱乐部请心理老师给大家做辅导,也在技战术上进行了总结,队员们的压力有所缓解”。

  定位球训练中,黄希扬、昌萨、张力轮番上场。三人的定位球各有特点,根据不同的场上形势,沈祥福有专门的战术要求。而在定位球的防守中,沈祥福亲自上阵讲解。在之前的比赛中,建业队的多个丢球都因定位球所致。富力的中锋雅库布个高体壮,定位球中对他的防守需特别注意。

  B

  对付富力靠整体

  “球队在间歇期当中进行了总结,训练强化整体,特别在防守细节上要求比较多”,沈祥福说,“也有针对性的对手战术安排,伤号也有所缓解”。之前,建业的一切作战方案都是围绕着对国安进行,比赛延期,沈祥福针对富力的打法和特点做出调整。

  间歇期延长,对建业是坏事也是好事。上一周,黄希扬还不能上场,而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上。“高梵的伤势比较重,内托好一些,但这一场肯定不行”,不过沈祥福说,“黄希扬恢复得还好,这一场打个替补没问题。”

  富力是一支特点鲜明的球队,沈祥福认为,他们的进攻强于防守,“前锋雅库布身体条件很好,得分能力很强,中场十号(达维)渗透传球很有特点。”如何对付富力,沈祥福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依靠整体防守,队友之间加强协防。”

  C

  信心斗志最重要

  从排名来看,富力排名第三,建业排名倒数第一。但是,两队的差距真像排名那么大?之前建业对排名第一的恒大时,也曾让里皮紧张了90分钟,这次对富力,建业首先要树立信心。

  富力曾经胜过恒大、国安,但也曾输给过申鑫、实德,建业与之的首次交手也是落败,但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尤其是下半场,几次机会险些扳平。

  沈祥福在采访中两次提及“斗志”,“要发扬对鲁能时的斗志和整体性”。对于低谷中的建业而言,信心最为重要。拿出打山东时的必胜信心和顽强斗志,取得满意结果并不是“说大话”。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