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U16亚少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6届国少简介-鲁能绿城新星领衔 一年25战胜9场

2012年09月23日0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2012年亚少赛揭开帷幕,宿茂臻率中国国少队踏上征程,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是宿茂臻第二次作为中国青少年国字号主教练率队出征。曾几何时,宿茂臻曾率1991届国青队饮恨世青赛预赛,所以这一次率国少队出征亚少赛,将是宿茂臻为自己正名的契机。从目前情况来看,宿茂臻统领的这支国少队人员配备相对稳定,处于上升期,但是由于赛程上的种种不利影响,宿茂臻的这支国少队恐怕很难在淘汰赛阶段有更大的作为。

  众所周知的是,作为国内足坛的标示性人物,宿茂臻在退役之后拿起了教鞭。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统领1991届国青队时期,宿茂臻并未率队杀入世青赛。所以这样一来,此番率国少队出阵2012年亚少赛,便成为了宿茂臻的救赎之役。而从目前这支国少队的情况来讲,可谓是一支正处于上升期的少年军团。

  在如今这支国少队阵中,这一届中国国少队的队员,绝大多数人员是长时间在一起进行集训和拉练的,他们不仅有着良好的默契程度,更是在人员结构上非常稳定。例如在中前场的汪晋贤、林良铭、张玉宁、张修维、陈科睿;在中后场的李晓明、刘浩、黄聪以及李海龙等队员已然是这支队伍中的老兵了。其中来自山东鲁能队的陈科睿、大连阿尔滨队的汪晋贤以及绿城前锋张玉宁是队内的关键球员。

  至于在比赛成绩方面,这支国少队在近两年经历了一系列赛事,其中包括亚少赛的预选赛,各种热身赛、邀请赛、对抗赛等。而在总体战绩方面,这支国少队在二十余场各类型赛事中拿到了9胜4平12负。必须指出的一点的是,随着这支国少队的逐渐成长,他们的实力在稳步提升,在近期比赛中的临场表现与比赛结果,都是有所进步和提高的。

  客观的讲,以如今这支国少队的实力,从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印度队的包围圈中杀入本届亚少赛的八强,还是非常有希望的。但是赛程上的不利因素,恐怕会让国少队难以在淘汰赛阶段有所作为。因为韩国队、日本队、朝鲜队、沙特队同分在D组,那么一旦国少队从所在的C组中晋级,必然将遭遇朝韩日沙四队中的某一支。而从实力上看,朝韩日沙的实力皆在国少队之上。

  同时必须指出的一点是,在本届亚少赛中国少队将“以小打大”。这届国少队中,本应是1996年出生球员为主的队伍,却有一半主力都是1997年出生的,因为1996年龄段的适应队员在国内居然只有几十名注册者。这种尴尬的现状,可以说直接反应出国内足球青少年培训系统有多么不完善、不健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人似乎没法对这支尴尬的中国国少队要求太多。(搜狐体育 雨乔)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