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海赛季报销牵动贵州运线 替补仍需要成长氛围

2012年09月24日13: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9月23日下午的秋雨中,贵州茅台两球告负北京国安。联赛里不得不遗憾的看见一个个对手超过自己,去到曾经是贵州茅台坐稳了好久的第三名的位置。这样的局面看起来在这个赛季难以改变,贵州茅台,缺兵少将的无奈局面决定了这个赛季至少是在联赛里已经步履维艰。于海的伤病,尤其让人沮丧。

  上个星期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高洪波除了在他的家乡媒体面前豪言了一番外,在另外的媒体问道曲波的伤病的情况的时候,他还打趣的开玩笑说到“曲波退役了”,其实那个时候,不仅仅是曲波,就连于海这位中生代的大将的命运高洪波都已经知道了。高洪波也许是在苦中作乐的对于队里的气氛做到力所能及的安抚。于海本赛季的伤退,这位贵州茅台队里国内球员的旗帜性人物的倒下,形成的冲击波的破坏性现在慢慢的出现了。于海的带球突破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长距离的往返跑的体能,以及和外援的默契,都是贵州茅台胜利的保证,而现在……。虽然他本赛季一直在伤病和停赛里挣扎,但是,以前都是有希望很快复出,现在,复出的时候也许已经是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

  昨天的比赛,高洪波用兵已经捉襟见肘,虽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念出了一大串替补的名字。但是,昨天比赛的关键时刻,竟然是吴伟这位中后卫去换下拉法打中锋。而帕切科在非洲人卡努特受伤后,还有雷纳尔多这位精力旺盛的正宗前锋入替。吴伟曾经在以往贵州茅台胜利在望的情况下打过中锋,但是期望这样的一个高龄的中后卫又一次能够出彩在前锋线,也许是有些勉为其难。人员的不足,叫高洪波如何能够和帕切科一决高下?

  除了人员的不整,贵州茅台中生代球员,以及年轻球员接班能力和自信心的不足,也是困扰高洪波的另一个原因。贵州茅台预备队的成绩不忍目睹,这样直接的后果就是年轻队员有机会到了中超赛场,能力是一回事,自信心更是很成问题。昨天的比赛里,贵州茅台0-2落后的情况下,全队火急火燎的进攻,贵州茅台陈杰得到一个面对北京国安守门员杨智的机会,他发力猛射,杨智神勇扑出。按说在那个位置,陈杰能够打得这么好,力道十足,没有一飞冲天的高射炮,已经是殊为不易。但是禁区里马上有很多老队员垂头顿足的埋怨,吴伟甚至冲上来指导陈杰应该如何射门。这样的情况让陈杰这位23岁的队员可能以后都会患得患失的不敢发挥,但是,同样的陈杰,还不是曾经在10人迎战上海申鑫的情况下,打进一脚惊天远射?像这样的队员都不能够在贵州茅台里尽情发挥,其他更年轻的小队员,又有什么机会接班?足球,现在至少已经是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球员叱咤风云的运动了,虽然像曼联这样的球队还有吉格斯和斯科尔斯这样的老古董,但是,90后都已经羽翼渐丰是不争的事实。贵州茅台,创造让年轻人担当起重任的氛围是很有必要。

  现在贵州茅台连败两场,球员心气自然不高,队里老队员如果能够做好表率,稳住阵脚。贵州茅台在赛季结束的时候,仍然会有一个不错的位置,这个时候,场上场下正是老队员经验丰富,起好带头作用的时候。高洪波在昨天赛后将失败的责任自己一个人承担,但是他很看重的老队员这个时候也是应该有所担当,现在就看高洪波对于队员状态和心里调整的能力了,毕竟,魔鬼赛程激战正酣,不进则退。(搜狐体育 怡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