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丹谢杏芳大婚|林丹谢杏芳婚礼 > 林丹谢杏芳大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14岁那年的暗恋开始 林丹谢杏芳爱情终于圆满

2012年09月24日14:5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专题撰文 晶报记者 钱擎

  遍地的白玫瑰,在紫色的光晕下,散发着甜蜜、温馨的气息,九年是过程,更是新的开始。昨晚7时,羽坛名将林丹一身戎装迎娶谢杏芳,婚礼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盛大举办。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是林丹拿下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的地方,椭圆形的主舞台象征着羽毛球拍,梯形的舞台则象征着羽毛球的拍柄,整个婚礼现场布置得极有意义和特点。仪式上,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担任证婚人,李永波主婚宣读证婚词,黄宏、郁钧剑、赵文卓、陈鲁豫等多位明星参加,共同见证两人互相许下“终生相伴不离不弃”的浪漫宣言。

  恋情回顾——

  从14岁那年的暗恋开始

  “林丹,听说你在14岁时就开始暗恋谢杏芳?”9月16日,林丹带着他的新书去长沙进行宣传,对媒体大方承认——“真的!”

  “当时阿芳好像还在打双打,她剪着一头利落的短发。我们在看台上一片惊呼:哇,腿好长啊,个子好高啊。”回忆起自己与谢杏芳的认识过程,林丹这样表示。而林丹也坦承,正是这次初见对自己有决定性的影响,当时自己就知道队友们在议论,“这应该是羽毛球队里最漂亮的女生了”。

  后来谢杏芳到八一队训练,林丹被教练安排去做她的陪练。“当时整个下午,我们俩只是默默地打球、捡球,也没有聊天,更别说要电话了。因为训练的时候教练都在,所有队员也在,根本没机会讲话。”林丹说,“等要到她的电话时,已经是五年后的事情了……”

  2007年,林丹公布了自己与谢杏芳的恋情。2009年底,28岁的谢杏芳选择退役。随后,谢杏芳会身穿便服出现在看台角落,默默关注林丹的比赛。她曾开玩笑说:“现在是他打球赚钱,我负责花。”2010年12月13日,林丹与谢杏芳在广州海珠民政局登记结婚,正式结为夫妻。

  爱的印记1

  “四小天鹅”接亲

  昨天下午,林丹携豪华的伴郎队伍前来接亲,而谢杏芳的伴娘团可没有那么轻松地就“放走”新娘,为了接到新娘,林丹和三位伴郎被折腾得够呛。伴郎们先做了一组俯卧撑,然后四位西装革履的帅哥又秀起了舞技,先跳芭蕾“小天鹅”(上图),又跳《Nobody》,终于见到了新娘。

  爱的印记2

  帅哥美女作伴

  林丹与谢杏芳的婚礼伴郎团由三大帅哥组成,他们是鲍春来、陈金以及著名演员任泉。而谢杏芳的伴娘则由伦敦奥运女单冠亚军李雪芮(右)、王仪涵(左)以及谢杏芳的一位演艺圈好友杨净如(中)担任,她曾经在《战地情天》、《明珠游龙》、《男儿本色》等影视作品中出演过角色,已被外界认为是学院派的演员。

  爱的印记3

  大腕小腕齐聚

  李宁(左)、李小鹏、刘璇、鲁豫、赵文卓、黄宏、郁钧剑……婚礼现场有近千名知名嘉宾。除了两人的亲朋好友以及体育、演艺界明星外,婚礼现场还来了10名特殊的嘉宾,那就是林丹和谢杏芳的球迷。据球迷珊珊(化名)介绍:“球迷们从8月份开始就广泛征集祝福的视频,在林丹和谢杏芳婚礼举行前,已经征集到国内外一共35个国家和地区的祝福。”

  爱的印记4

  保时捷保驾护航

  据透露,举办婚礼的主体育馆一天的租金就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林丹的婚庆公司从9月20日开始布置,到昨天已经4天,光租金一项就接近百万。而林丹婚礼现场摆放的白玫瑰,仅插花师傅就聘请了10位,初步估计万朵左右,仅鲜花费用,至少花费数万元。另外,迎亲车队清一色保时捷,十分气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