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U16亚少赛 > 亚少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快报:国少门将抽筋谁之过?

2012年09月25日02:3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叶慧

  国少队体能不佳,不过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一个缩影。要想解决中国球员的体能问题,光靠国字号的集训时不够的,必须从俱乐部抓起。

  在伊朗德黑兰进行的U16亚少赛小组赛首轮的中国与叙利亚之战,出现了让人意外的一幕: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中国队门将陈威在大脚开出球门球后抽筋倒地,随后在队友的搀扶下被换离场。之后,国少队又有三名球员先后抽筋倒地。结果,体能不支的国少在终场前被对手追平,痛失好局。

  一般来说,足球比赛中,门将抽筋的情况是很少见的,相比起其他场上球员,门将的体能消耗是最少的。门将出现抽筋,不外乎两种可能性:一种是真抽筋。这可能是因为在炎热或寒冷等极端天气下热身不足造成的,或者因比赛压力太大心理紧张体能消耗过大导致的。另一种则是为了确保领先而通过假装抽筋来拖延时间。经笔者从前方了解到,国少队此次出现包括门将在内的多名球员连续抽筋的情况属于前者。

  因为抽筋被中途换下的国少门将陈威,来自徐根宝的上海东亚,1998年出生的他是这支国少23人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4岁。和其他国少队友一样,这次亚少赛是他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国际比赛经验不足,在压力面前没有调整好心理状态,过分紧张导致体能的不必要消耗,加上球员在比赛中体能分配不当,国少多名球员出现抽筋就变得不意外了。

  国少孩子们体能不佳,并不仅仅是球员本身的原因,国少队教练组在球队体能的调整也有不小的责任。9月6日在香河集中后,国少队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高强度体能训练,然而,这却是一次可以说是失败的体能储备。对于一支专门为本次比赛进行集训的球队来说,第一场比赛就出现体能不佳的情况,是不应该的。

  中国足协的工作也有待改善。在国内的一些足协组织青少年比赛中,大多数都是采取40分钟或者60分钟的赛制,等到这些国少球员来到国际赛场,面对90分钟的正规比赛,他们在体能分配上欠缺经验注定要吃上不少亏。因此,如何在未来办赛组织上与国际接轨,这也是足协必须考虑的。

  国少队体能不佳,不过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一个缩影。其实,从国足到国青,都存在同样的问题,卡马乔和里克林克都先后抱怨过。要想解决中国球员的体能问题,光靠国字号的集训是不够的,必须从俱乐部抓起,目前中超、中甲32支球队,配齐体能教练、营养师和康复师的屈指可数,没有出色的体能作为基础,就算球员有再好的技术和战术,都是扯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