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本赛季多成"后进生" 米兰双雄不胜郁闷

2012年09月25日16:05
来源:重庆晚报

  2012/2013赛季的欧洲豪门在第一个月的月考就出现了后进生,首当其冲的是米兰双雄,AC米兰不仅创造了“球队历史最差开局”的纪录,还和国米一起遭遇主场全败的尴尬;上赛季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不败纪录上周被汉堡终止,卫冕之路越发崎岖;西甲卫冕冠军皇马更是倒霉,因为客场灯光问题,令比赛延迟,目前少赛一场的皇马暂时落后巴萨已多达11分!

  后进生1:多特蒙德

  不败纪录终结

  落后拜仁5分

  【成绩单】

  德甲4轮战罢,卫冕冠军多特蒙德仅2胜1平1负,与榜首的拜仁差距拉大到5分之多。而对照上赛季,多特蒙德以创德甲积分纪录的81分夺冠,足足超了拜仁8分。

  【剖析】

  阵容单薄

  难以多线作战

  虽然是上赛季的德国足坛双冠王,但多特蒙德失去了前场核心香川真司,新援罗伊斯的到来固然可喜,但对于志在欧战的多特蒙德而言,一进一出显然是不够的。

  上赛季,多特蒙德在欧冠小组赛就出局,随后国内联赛奋起直追,才超越拜仁成功卫冕。德甲夺冠自然是好事,可也暴露出多特蒙德的阵容无法支撑两线作战的弊端。虽然多特蒙德在周中欧冠首战主场1比0险胜阿贾克斯,可在国内联赛却掉了链子,客场2比3不敌汉堡,31场不败纪录被终结。赛后德国媒体普遍认为,今夏引援并无大手笔的多特蒙德很难应付两线作战,主帅克洛普也无奈地说:“没有深厚的板凳阵容,多特蒙德本赛季肯定不好过。”

  后进生2:皇马

  灯光不给力

  皇马前途不明

  【成绩单】

  新赛季开局不利,主帅穆里尼奥和副队长拉莫斯撕破脸……皇马恐怕想不到,还有更倒霉的事情:巴列卡诺主场灯光被人为破坏,周日的联赛推迟一天。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多赛一场的巴萨已领先皇马11分之多,新赛季刚开始就落后两位数的分差,皇马的前途祸福难料。

  【剖析】

  矛盾不解

  如何竞争?

  近来皇马麻烦不断,C罗“不开心”的风波尚未过去,主帅穆里尼奥和副队长拉莫斯的矛盾又公开化了。《马卡报》都忍不住表示:“要想跟巴萨竞争联赛冠军?先处理好内部的问题吧。”

  据《先锋报》披露,穆里尼奥之所以在欧战没让拉莫斯出场,原因是皇马输给塞维利亚后,拉莫斯、卡西利亚斯和阿隆索三名西班牙国脚集体向穆帅发难,狂人让拉莫斯坐上欧冠的替补席,也有杀鸡儆猴之意。无数场外的风波无疑让穆里尼奥分心,欧冠逆转曼城,实属命硬。但漫长的联赛不能单单靠命硬,还需要皇马持续稳定的发挥,而这就要求更衣室必须和谐。若无法解决这一难题,皇马纵然取胜,也难与巴萨抗衡。

  后进生3:

  AC米兰、国际米兰

  主场全败

  米兰双熊

  【成绩单】

  上轮意甲米兰双雄同时输球,AC米兰客场1比2不敌乌迪内斯,前四轮1胜3负,国际米兰则在主场0比2输给了锡耶纳,依然没能摆脱本赛季米兰双雄主场全败的魔咒。

  【剖析】

  阿帅很无奈

  斯帅脾气怪

  AC米兰连续刷新历史最差开局纪录,阿莱格里下课已箭在弦上。其实阿莱格里时运不佳,在俱乐部财力匮乏之际,大量流失主力核心。更重要的是,紧缩银根的AC米兰夏季转会运作不力,只在最后时刻招来德容和博扬。屋漏偏逢连夜雨,几名重点引进的球员先后受伤,迫使阿莱格里在最近5场比赛用了4套不同阵容,稳定性无从谈起,红黑军团主场负于桑普和亚特兰大也在意料之中。

  而国米少帅斯特拉马乔尼年轻气盛,崇尚攻势足球,讲究潮流与场面。所以每逢坐镇梅阿查,国米总是不遗余力的进攻,斯帅甚至还要求在攻守转换时,前场三人米利托、卡萨诺和斯内德不必回追,而是留在前场伺机进攻。这样的冒进直接导致国米在主场时连连被对手偷袭得逞,主场遭遇两连败并不让人意外。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实习生 冯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