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性格内向难融入球队 阿联回国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2年09月26日11:22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性格内向

  难以融入球队

  在NBA征战了5个赛季的易建联确认下赛季将重返CBA广东队,这是2007年他以首轮第6顺位的高位选秀进入NBA时,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结果,毕竟中国球迷一直希望易建联进入姚明式的发展轨迹,但正如易建联早年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那句话“我不是下一个姚明”,他走的路确实和姚明不一样。

  易建联的问题出在哪里?圈内人士透露,性格!

  24日,记者联系到一位曾经长期与易建联接触的圈内人士,该人士直接指出易建联离开NBA最大的问题是在性格方面:“论实力,在NBA不如他的人多的是,问题是易建联的个性比较内向,和队友、身边的人交流不多,长期以来都很难融入球队的环境。”

  姚明刚到火箭就跟弗老大等前辈成为好朋友,姚餐厅开张后还经常请队友去吃饺子,就连伤退离开球队后还能把纳什、海耶斯、小布等人拉到中国打慈善赛。然而易建联几乎从未制造过这样的新闻。在雄鹿的第一个赛季结束,有记者让博古特评价阿联,前者想了半天竟然无话可说,最后表示:“说实话,我对他了解并不多,在更衣室里,我们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到了奇才,队友沃尔说他一年才和阿联吃过一次饭,平时基本没有什么交流,“他很安静,不会说太多话,他只愿意回到自己的房子,一个人呆着。”

  有中国驻美跟随易建联采访的记者出来打抱不平,说阿联的性格没问题,但事实是他和身边的熟人关系不错,并不代表融入了美国环境。“黑人”陈建州是易建联无话不说的好友,他也曾经在微博上透露易建联的境遇,什么都是一个人撑着,过得很辛苦。易建联的境遇就像是很多的留美中国学生,在班上难以和美国同学交朋友,回到寝室几个老乡一起说中文、包饺子、打麻将。更何况,5个赛季里易建联换了4支球队,总是以“插班生”的身份走进更衣室,融入球队难上加难。

  性格决定命运,但性格并不决定成败。对于易建联来说,回到CBA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已经有很多海外球员证明过,并非只有留在NBA才代表成功。当年姚明的火箭队友斯潘诺里斯无法忍受板凳上的寂寞,只过了一年就哭着喊着回希腊了,结果第二年就帮助帕纳辛纳科斯获得欧冠冠军,自己当选MVP。易建联回到他自己更熟悉的环境,为广东拿回5年前欠下的那个CBA总冠军,对于他个人和CBA联赛都是好事。(楼栋)

  阿联回归

  广东夺冠砝码剧增

  现在,很多人认为易建联在NBA找不到工作,不得不返回国内打球,但广东总经理刘宏疆并不认同,“我不认为易建联是在NBA找不到工作才回到CBA的,在我看来,阿联更像是一个学成归来的留洋学生,我期待他在新赛季的‘报告演出’。”

  易建联回归之后,广东再次成为新赛季CBA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刘宏疆并没有把冠军看得很重,“我们并不是下赛季肯定夺冠,不管他回来还是不回来,我一直想的都是怎样把这支球队向一个正确的方向引导,冠军对我们来说只是过去时,这并不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说阿联的回归并没有给球队带来额外的影响,因为广东本来就十分强大,“阿联的回归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上赛季夺取冠军是很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无论之前还是现在,我们打广东队都不占优势,就算是没有阿联,广东队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北京队总经理袁超表示,即使阿联没有回来,北京卫冕的希望也非常渺茫。主教练闵鹿蕾也认为没有易建联,广东也可以夺冠,“易建联回CBA,回广东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广东已经很强,没易建联也能夺冠,易建联的回归只是增加了广东的夺冠砝码。”

  相比主教练的谨慎,上赛季率领球队夺冠的马布里表示北京队不会畏惧,“易建联回归是好事,他是个出色的球员,广东队实力增强了。但我们新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卫冕,这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 (张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