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全锦赛冷门迭出 昔日领军人物缘何皆落寞?

2012年09月26日16:21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9月25日,在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以25秒7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同样是奥运冠军的刘子歌,以及世界冠军张琳和赵菁,在本次比赛上的表现也颇受关注。虽然早知这三人现在的状态不如往昔,但最终的结果仍令人大跌眼镜,这三人此次黄山之行居然均没能游进决赛。一年不如一年,现场一片哗然和猜疑。

  2012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安徽黄山体育馆揭开战幕,这次比赛同时也是明年全运会的三场资格赛的第一站,因此吸引了全国600余名专业游泳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刘子歌以及世界冠军张琳、赵菁。

  刘子歌和张琳、赵菁属于中国游泳队同一批出成绩的队员。张琳在2008年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奖牌的男子游泳选手,2009年他又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世界冠军的男子游泳选手。刘子歌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创造了新的历史,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赵菁则成功弥补了中国游泳的短板女子仰泳,在这个项目上多次称霸世界,并和队友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一枚接力奖牌。这样的辉煌一直持续到2010年,随后三人的状态先后开始下滑。

  尽管如此,除张琳外,刘子歌和赵菁仍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取得了第八名和第六名的成绩。按理说,他们与国内其他队员相比,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然而,在前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少了老队友和老对手、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的情况下,刘子歌并没有感到轻松,她在预赛中仅游出2分14秒55的成绩,最终仅排名小组第13位,无缘当晚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赵菁也在自己的主项100米仰泳预赛中惨遭淘汰。

  张琳此次只报了一个副项男子50米自由泳,结果他以24秒48的成绩排在小组第4,无缘决赛。而女子50米蝶泳,刘子歌以28秒03排名小组第二,再次无缘决赛,状态跌到谷底。

  对于几位主力队员状态为何下滑得如此之快,中国游泳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道,“这绝对不是一二个简单的原因引起的,不能一概而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认真去总结,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只要他们不放弃,就还有重振雄风的希望!”

  ■张琳

  25岁,2008年奥运会400米自由泳亚军、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800米自由泳金牌,未能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本届全锦赛无缘50米自由泳决赛。

  ■刘子歌

  23岁,2008年奥运会200米蝶泳金牌,此后又获得多项全国和世界冠军,伦敦奥运200米蝶泳第8名。本届全锦赛无缘200米蝶泳、50米蝶泳决赛。

  ■赵菁

  22岁,2008年奥运会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100米仰泳冠军,伦敦奥运100米仰泳第6名。本届全锦赛无缘100米仰泳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