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庄则栋病情加重|庄则栋病重 > 庄则栋病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庄则栋接受手术病情见好 预计恢复时间需要半年

2012年09月26日19:38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乒坛元老庄则栋罹患癌症,目前治疗状况良好。

  昨天,记者在北京某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庄则栋。他自2008年查出罹患癌症后,虽然经历多次化疗,但现在癌细胞还是转移到了肝脏和肺部。日前,庄则栋从石家庄转移到北京一家以治疗肿瘤著称的医院。

  庄则栋住的单人病房,位于四层走廊的尽头。昨天下午,他正躺在病床上看电视,听到记者敲门,他关掉电视机,用微弱的声音问道:“哪位?”

  记者表明来意进入庄则栋的病房后看到,房间里没有开灯,房门背后还拉起了屏风,病房里没有鲜花、水果,整个房间略显昏暗。他的妻子佐佐木敦子没有在房间。

  长期的病痛让庄则栋身体虚弱,但看得出来,他的精神状态很不错,还对记者的专程探望表示了感谢。不过他说:“看看我可以,但我不接受任何采访,我说不了(太多)话。”

  记者昨天见到了来查房的医生李睿,庄则栋肝脏部位的手术就是由他和中心主任共同完成的。李睿告诉记者,庄则栋从石家庄转到这家医院进行治疗后,身体情况明显好了很多,精神状态也比以前要好。

  据了解,庄则栋在该院接受的是CT引导下射频治疗,目前仍在保肝阶段,预计需要恢复3个月至半年时间。“庄则栋体内的肿瘤转移了,肺部也有,接下来他的肺部还要进行类似的治疗。”李睿介绍称。

  新闻链接

  庄老治病 不差钱

  庄则栋生于1940年,1961年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之一。他曾在第26、27、28届世乒赛上获得男单冠军,是中国首位在世乒赛上荣获三连冠的人。1973年至1976年,庄则栋任国家体委主任,后任北京市少年宫乒乓球教练。

  近日,新华社记者唐师曾透露了庄则栋的病情。他的肝脏已经基本坏死,仅剩一根血管、一根胆管维持。

  唐师曾称,庄则栋全家仅靠他少年宫的退休金生活。佐佐木敦子加入中国籍后,变成全职家庭妇女,无任何收入和生活保障。

  不过,据《乒乓世界》杂志主编夏娃介绍,今年3月,乒羽中心上报总局及民政部、财政部,申请增加庄老治疗费用的额度,在报批过程中,徐主任和李富荣、蔡振华几次打电话询问落实情况。

  大概两个月前,财政部做出批复,庄老的治疗经费不限额度。上个月,乒羽中心刚刚又送到医院一张20万元的支票,希望庄老能挺过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