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贵州会师足协杯决赛 舜天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2012年09月27日10:4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晚,两场足协杯第二回合的比赛结束,恒大和贵州分别在客场2:2与辽宁和山东战平,顺利会师决赛。这样的结果,使得冲击亚冠资格的形势更加明朗,恒大已经基本锁定一个亚冠名额,而贵州无论能否夺得足协杯,直接晋级小组赛已没有太大悬念。剩下的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将在舜天、国安和富力之间产生。这个结果,也是舜天最希望看到的。

  恒大贵州会师

  两场足协杯半决赛在昨晚进行,两场2:2的平局,意味着客场作战的贵州和恒大顺利会师决赛,由于两支球队此前都没有夺冠经历,这也意味着足协杯也将诞生第8个冠军。

  在济南,客场1:1与贵州战平的山东鲁能原本拥有不错的晋级形势,王永珀和西芒的进球曾让他们两度领先对手,但贵州却依靠两个外援穆斯利和拉法的进球两度扳平。本赛季一直处于内乱状态的山东队,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而在沈阳,尽管恒大也是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辽宁队两度逼平,最终收获一场2:2的平局,但由于首回合他们主场1:0取胜,恒大最终第一次杀入足协杯决赛。

  由于足协杯冠军事关亚冠资格,这也意味着恒大和贵州之间肯定将有一支球队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从目前联赛的形势来看,领先第三名13分的恒大,通过联赛晋级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即便贵州人和最终输给恒大,他们也将顺理成章地以足协杯亚军的身份拿到一个直接晋级小组赛的名额。

  舜天不会放松

  恒大和贵州会师足协杯,这显然是舜天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在恒大和贵州基本锁定两个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名额的情况下,剩下的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将在舜天、国安和富力之间产生,从某种程度上说,舜天实际上少了贵州这个竞争对手。

  目前的积分榜上,舜天以48分紧追恒大,少赛一场的国安和富力同积38分,贵州37分排第五。恒大和贵州基本上已经能锁定两个直接晋级的名额,而剩余3支球队中,舜天的机会最大。不过如果山东能在主场淘汰贵州,那么山东也将通过足协杯拿到一个名额,而贵州则要参与到和舜天、国安以及富力的竞争中。因此恒大和贵州会师的结果,等于是将亚冠资格争夺战圈定在了舜天、国安和富力之间。

  实际上,舜天方面也在关注着两场足协杯半决赛的结果。尽管央视没有直播,但领队杨晨通过网络直播第一时间就得知了结果。“关键还是我们自己得把比赛打好,不给别人留机会吧!”在谈到恒大和贵州会师足协杯时,杨晨淡然地表示,“尽管结果对我们确实有利,不过舜天还是得做好自己,看别人脸色,那是没用的。”

  跟阿尔滨死拼

  正如杨晨说的那样,舜天要想尽快锁定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的名额,最关键的还是打好每一场联赛。经历过上周的比赛延期事件之后,舜天本周日将在主场对阵近期势头正猛的阿尔滨,杨晨也表示,这场比赛,舜天肯定会和对手死拼。

  在结束了“长春六日游”之后,舜天队周二晚上7点才抵达宾馆。由于周末又有比赛,球队赛后的常规假期也被取消,昨天队员们就在奥体开始了恢复训练。“没办法,打长春推迟了两天,我们这个假只能取消。”杨晨说,“好在队员的状态一直都很稳定,我们教练组也及时对训练计划进行了调整,和阿尔滨的比赛不会有什么影响。”

  毫无疑问,本周日主场对阵阿尔滨,这场比赛的难度不会比客场对阵亚泰小,阿尔滨目前已经6轮不败,一路从保级区冲到了联赛第6名。“阿尔滨最近势头的确很猛,虽然我们在主场,但绝对不能小看对手!”杨晨说,“咱们现在就是得把该拿的分数拿了,能拿3分的绝不拿1分,所以跟阿尔滨这场,肯定是死拼对手,全力争胜。”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