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决赛恒大与贵州对绝 联赛第四有望战亚冠

2012年09月27日11: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里皮希望获得来华后的首个冠军。
里皮希望获得来华后的首个冠军。

  本报讯记者 彭敏熠

  昨晚,2012中国足协杯两场半决赛先后结束。联赛中排名靠前的贵州人和与广州恒大分别在客场以2:2的比分,战平山东鲁能与辽宁宏运,依靠两回合比赛的总优势,成功会师决赛。

  本土教练斗法

  高洪波略胜吴金贵

  3天前刚收获上任以来首场胜利的吴金贵,很快迎来15天内的第2场比赛,也是他的一个老对手高洪波。

  首回合比赛,顽强的鲁能从客场带回1场平局,队内核心王永珀在赛前喊出必胜口号,激励队友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继续前进。

  比赛开始后,擅长地面进攻的两队,却有些意料地频频受阻于阵地战,定位球成了双方为数不多的攻击机会,但无论是鲁本的远射还是韩鹏的头球,都与进球失之交臂。直到上半时结束前,王永珀才在禁区内接到苑维玮的妙传,鱼跃冲顶破门。

  不过,鲁能的领先并未维持太久,易边仅4分钟,穆斯利帮助客队扳平比分。之后,王永珀再次扮演救世主角色,通过他开出的角球,以及杜威的头球摆渡,西芒用连续两脚射门敲开了张烈把守的打门,主队再度取得领先。

  若将此比分保持到终场,吴金贵和他的球队将以弱胜强挺进决赛,但关键时刻,同为本土教练典范的高洪波及时变招,换上拉法的同时,还将久比奇推上锋线,而他这一赌博式的方法,也在第72分钟收到成效:穆斯利右路弧线球传中,后点无人盯防的拉法头球叩关。

  正是这粒关键进球,帮助贵州在两回合总比分战成3:3平的基础上,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历史上首度杀入足协杯决赛。而俱乐部高层也及时确认,一旦球队能在决赛中成功捧杯,那么球队就将获得高达30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夺冠奖金。

  恒大渴望3冠王

  联赛第4有望战亚冠

  与贵州一样首次挺进足协杯决赛的,还有联赛卫冕冠军且仍在3线作战的广州恒大。尽管赛前一度传言,为了10月2日的亚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恒大极有可能在足协杯半决赛中以全替补阵容应战,但事实是,尽管里皮雪藏了孙祥、孔卡、杨君等主力,但他们依然渴望胜利。第4分钟,郑智利用对方后卫的1次解围失误,机敏地把球送入网窝。

  握有1粒客场进球,加上首回合在天河的1球小胜,恒大几乎已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即便此后的比赛中,辽宁队依靠杨旭和于汉超这对国字号前锋组合,频频向李帅把守的大门制造威胁,并一度由特里夫诺维奇补射扳平比分。但随着伤员陆续恢复,恒大的兵马已非常强大,下半时替补巴里奥斯出场的姜宁,收获伤愈后的首粒进球。而这个进球,也宣告球队提前进入足协杯决赛,让杨旭终场结束前的小角度破门沦为无用功。

  赛后,里皮对将士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同时,他也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想足协杯的(两回合)决赛,并不会是我们球队11月仅有的两场比赛。”考虑到中超联赛已在10月提前结束,很显然,里皮口中所指的就是同样在11月进行的亚冠决赛,而想要实现该愿望,恒大先要在下月2日的天河胜伊蒂哈德2球以上。

  同时,恒大若能赢得足协杯决赛,那么最终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第4的球队,也可得到1个明年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名额,即半张亚冠正赛入场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