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称不学姚明组姚之队 保障团队专注医疗后勤

2012年09月27日14:51
来源:北京晨报

  正在黄山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已经进入尾声阶段,游泳中心昨天专门为本届比赛最大牌的明星孙杨和叶诗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他是否准备建立自己的“杨之队”,孙杨表达了意愿,但他称并非“姚之队”一般的商业经纪团队。

  孙杨表态 不学姚明

  自从奥运会独摘两金之后,孙杨便频频在各种商业活动和庆功会上亮相。而本月初参加天津全国大运会时爆出所谓“耍大牌风波”后,不少人认为孙杨需要像姚明一样建立自己的经纪团队,帮助他处理商业和媒体公关事宜。但日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态,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规定,游泳中心不会同意孙杨单独成立经纪团队,称“中心就是孙杨的经纪人”。

  昨天的发布会上,孙杨再次面对这个问题,他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有保障团队,但不是谈商业合同的经纪团队。这个队伍应该是一个在医疗、后勤、训练等多方面给予我更多帮助的保障团队。”他继续解释说,“我有这个想法也是从去年世锦赛之后,那时候就感到保持高水平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比如说我在奥运会取得的成就,就是国家投入很多人力、物力保障的结果。”而尚修堂也透露,游泳中心针对明星队员已经有专门的公关小组和保障团队。

  姚明团队 独一无二

  从游泳中心和孙杨日前的先后表态看,所谓“杨之队”并非“姚之队”一般的商业经纪团队,但作为知名的经纪团队,在中国体坛上首创的“姚之队”在帮姚明实现商业利益最大化上确实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资深篮球记者王猛介绍,“姚之队”主要负责帮助姚明搜集、整理商业代言等方面的信息,还有商业合同的筛选、谈判和签约等一系列事宜以及姚明的商业推广与形象维护,在维护其商业利益方面表现得非常专业。此外,媒体采访姚明,多数情况下也需要通过“姚之队”。“至于说在姚明商业价值开发和形象建立上起到最重要作用,我不这样认为。主要还是姚明自己,包括他的亲和力、他与媒体的关系等方面。”王猛说。

  不过在训练方面,姚明没有专属的团队。据王猛分析,因为姚明从事的是集体项目,而且在NBA打球,所在球队的相关保障已经非常到位,“但篮球运动员也需要个性化训练,姚明也会在必要时聘请私人训练师来提高某一方面的素质。”

  晨报记者 刘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