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中国赛将是伟大经历 透露新赛季进攻方式

2012年09月28日07: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韦德非常期待中国赛

  中国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已经成为每年重要的篮球饕餮盛宴,今年由热火和快艇联袂奉献的演出更是让人充满了期待。近日韦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他的感受。在被问及即将于10月11日和10月14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进行的中国赛的感受时,韦德说:“那感觉肯定会很酷,我跟保罗是好朋友,有机会去海外进行比赛,对于热火而言是一次伟大的经历。这是我们今夏整支球队首次赴海外打球,对我们队以及我们的球迷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事实上对于热火三巨头来说,他们对北京这座城市并不陌生。2008年,这三位悍将以“梦八”球员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而且据韦德此后透露,热火之所以在2010年能够组成三巨头,和2008年三人在一起并肩战斗有直接的联系,因此北京对韦德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

  而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中国赛就更不陌生了。2007年,当时效力于骑士的“皇帝”参加了中国赛的两站比赛。尽管远赴中国令这些NBA球员们舟车劳顿,但詹姆斯对此很是兴奋和期待。

  “对我的很多队友来说,去中国将会让他们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以前就去过中国,中国球迷对篮球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们对篮球很是热情,当他们为篮球而感到疯狂的时候,你也会因此感到非常兴奋。”詹姆斯说。

  而在今年的中国赛上,热火诸将们势必将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要知道,在热火正式开始出售2012-13赛季的季票之后,所有季票就已经被抢订一空了。热火今年的续订季票率达到了99%,这意味着几乎所有上赛季的季票持有者都对新赛季球队的表现充满期待。而在中国赛上,中国球迷将率先领略这支卫冕冠军的风采。

  在热火未来的战术体系中,詹姆斯仍免不了出任四号位,甚至五号位的位置,对此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和打其他位置没有什么分别,因为我熟悉每一个位置,教练要求我怎样做,我就怎样做,对我而言,我没有任何位置限制。”

  因此在今年的中国赛上,中国球迷将一睹“皇帝”在内线拼杀的情景,或许还将会上演“皇帝”与“野兽”格里芬直接对话的一幕。

  另外对于韦德来说,在膝盖伤愈之后,人们或许也能在赛场上见到一位风格不同于以往的“闪电侠”。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过往的伤病史,使得韦德逐渐改变了比赛风格,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今后在场上将更多采用突破分球的方式,这将意味着,今后人们恐怕将会越来越少看到那个用“欧洲步”摧残对方防线的“闪电侠”。

  韦德认为,巴蒂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接球定点跳投的配合者,“因为对位上的问题,有时候我突破就是要给队友们传球,所以我知道一旦我突破,那些防守巴蒂尔的大个球员就会冲我而来,被我引到篮筐附近去保护内线,所以巴蒂尔就有了大量投篮的机会了。”

  韦德表示,新赛季他将会更多地选择这么做。而中国赛或许就将成为他的一块试金石。“当我攻击篮筐时,我便会吸引防守,所以我需要我的投手们。”韦德说,“我一向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出手机会,但是当我进入比赛中时,我都会想‘好的,我需要让这些家伙们融入进来,’这样也会带动所有人都得到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母亲是菲律宾人,因此具有一定亚洲背景的他,在中国赛上也势必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位总冠军教头将如何运筹帷幄,引人关注。今夏迈阿密人引进了雷·阿伦和拉沙德·刘易斯等强援,热火将在中国赛上展现出崭新的面貌。此前热火老板阿里森曾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雷·阿伦独自在美航球馆训练的图片,据他透露,雷·阿伦的训练状态极佳。新赛季热火的阵容中不乏多位三分射手,此前麦克·米勒在接受采访时还曾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和新援雷·阿伦以及刘易斯比拼三分,而中国赛上,中国球迷将有机会一睹他们的风采。

  球队历史、阵容名单

  相比尼克斯、湖人这种具有历史积淀的老牌NBA球队,1988-89赛季才进入NBA的热火绝对算是“联盟新人”了,当时由于NBA扩军,热火遂连同魔术、森林狼一起加入联盟。

  迈阿密人真正迎来辉煌的时期在2005-06赛季,在一起合作第二个赛季的奥尼尔和韦德联手帮助热火拿到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但遗憾的是,此后几个赛季由于伤病、交易运作等因素的影响,热火曾经的冠军成员相继离去,而韦德的伤病也让球队再次沦为鱼腩部队。

  2010年热火将詹姆斯和波什招入麾下,与韦德组成了“03一代”三巨头,尽管在2010-11赛季总决赛中折戟,但是迈阿密人在2011-12赛季终于圆梦,捧起总冠军奖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