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加大测骨龄力度害国少? 踢球人少不是借口

2012年09月29日08: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随着前天国少在2012亚少赛最后一场比赛中2比2战平印度,国少小组赛3战3平仅拿3分,又一次折戟小组赛,无缘2013年世少赛,而这也已经是国少连续第四次无缘世少赛了。如果再算上国青、国足,截止到目前,中国男子国字号足球队已经有2560天没有参加过世界级别的大赛了(世少赛、世青赛、世界杯)。

  国少队连续四届与世少赛无缘

  9月27日晚,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又是伤心的一天。在亚少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少队在大好局面下于补时最后时刻被印度队利用点球扳平,从而痛失小组出线机会。而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国少队将连续4届无缘世少赛。更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的是,国少队复制了2年前亚少赛一场未胜遭淘汰的厄运。

  2008年,国少队也是在小组赛便被淘汰,不过那届比赛国少还取得过1场胜利,首场比赛战胜了土库曼斯坦队,但随后负澳大利亚、平沙特令国少不得不止步小组赛。

  而2010年亚少赛,中国国少队与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组,结果国少队小组赛三战1平2负小组垫底,无缘小组出线。如今的国少队,除了延续了前两届的失望结局,而且在其中又添加了不少悲剧的成分。

  其实国少队历史上也曾有过骄人的纪录,1988年和1990年,朱广沪执教的国少队曾连续两届获得季军。而在1992年,由张志诚、殷铁生和李树斌组成的国少教练组,更是将国少队首次带到了亚洲之巅,并在随后的世青赛中让国人眼前一亮。如今的国少队,不仅离世少赛渐行渐远,而且在青少年足球人口匮乏的环境下,国字号球队在亚洲也变得毫无任何优势可言。

  踢球人少还被骨龄刷掉一大批

  宿茂臻的这支U16之所以称为史上最尴尬的国少的最大原因就在于,因为不是奥运和全运年龄组,整个国内在96、97年这一年龄段的注册球员一共就只有51人。而近邻韩国、日本甚至朝鲜在这个数字上都要超过中国队。也就是说这次国少队的选择面是从51名适龄队员中选择出一支20人的队伍。作为主教练的前国脚宿茂臻多少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

  中国足球踢球的人少,这是一个共识。可话说回来,我们就真的只有这么少的人可选吗?在国少亚少赛出局后,记者采访了很多小球员家长。其中一位家长提到的问题很是明显,那就是骨龄测试。足协近两年加大了骨龄测试的力度,而在这些骨龄测试中,一些优秀的苗子因为测试骨龄大于实际骨龄,所以他们被骨龄这条硬杠杆挡在了同年龄层的全国联赛之外,更挡在了国少队之外。据球员家长透露,当时骨龄检测出现这样情况的孩子有200多人,且据了解,这些孩子中很多有不俗的实力。

  但绝对不能说,因为骨龄测试害了国少队。过去的历届国少队、国青队曾经在球员年龄问题上给我们惨痛的教训,我们的年龄造假一直是在国际足坛被抨击的热点,曾经看着平均身高比同龄英国孩子高出半个头的17岁以后中国青年队杀入世青赛八强,当时采访的国内记者都感到不好意思,而这些青年球员进入成年队后大多并没成才。现在中国足协通过骨龄测试来确定球员参赛年龄,实际上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如果按出生证、学生证、身份证等等来确定真实年龄,谁都不敢保证其年龄是真实的。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