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莱德杯 > 2012莱德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队长间暗战美国队完胜 奥拉沙宝难辞其咎

2012年09月30日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2012年莱德杯战罢2个比赛日,坐镇主场梅迪娜乡村俱乐部的美国队令人意外地收获了10-6的大比分领先。究竟是什么造就了欧洲队的大溃败,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客场作战裁判球迷等因素,又比如美国队的阵容深度、大满贯冠军数量/组合远超欧洲队,但在所有客观因素之外,欧洲队队长奥拉沙宝同样难辞其咎,与老道的拉夫三世比起来,奥拉沙宝算是遭遇完败。

  首先,你不得不佩服拉夫三世的勇气,这不单单体现在他敢于在第一天上午就派出三位莱德杯新人应战,更在于他对老虎伍兹的使用。伍兹是什么人?历届莱德杯队长没有一个人敢让伍兹坐冷板凳,在此前6次莱德杯之旅中,伍兹28个系列赛出战28次,即便2010年他最落魄的时候,队长帕维也不敢跟老虎说“你就别上了”。但拉夫三世敢。

  第一天上午的四人两球赛,拉夫三世看出了伍兹的开球木杆乱飞,甚至2次将球击中观众,看出了他与史翠克缺乏四球两球赛必须的默契和交流,看出了目前的他与四人两球赛格格不入。所以在明知会得罪他和史翠克的情况下,拉夫三世在第二天上午的四人两球赛上对14届大满贯冠军说了”不”。

  拉夫三世的老辣还体现在他搭配球员的精准,2天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他用的全部是固定的搭配,且都是实力均衡的组合。据说拉夫三世为了此次莱德杯已经把梅迪娜球场的一草一木都研究透彻,并和自己的儿子为了球员搭配问题而绞尽脑汁。无论过程如何,从最后的结果来看,拉夫三世对于人员的组合收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除了伍兹和史翠克,所有美国球员都为本队拿下至少一场胜利。

  与精明的拉夫三世相比,奥拉沙宝前两天的排兵布阵给人以极为混乱之感,维斯特伍德、罗斯先后与三名不同的球员搭档出战。最惹人质疑的一幕发生在第一天下午的四人四球赛上,奥拉沙宝舍弃上午表现出色的伊恩-保尔特,改换状态糟糕的凯梅尔和罗斯搭档,并最终导致本就已经落后的欧洲队在关键的四人四球赛中输了一个1-3。奥拉沙宝的布阵似乎更多考虑的是球员的感受,让阵中的队员们都得到足够的上场机会,他的角色更像一个行政内勤人员,而非一位称职的队长。

  名宿蒙哥马利此次作为英国天空体育的转播嘉宾来到梅迪娜,他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全体欧洲队队员的肢体语言非常僵硬,无论心理还是身体似乎都没有达到大赛所必须有的状态,即便他们赢得了一洞的胜利,他们所表现出的喜悦也完全没有美国队那样激情满满。

  莱德杯既是球员间的对抗,同样也是队长间的暗战,有时候队长的作用比球员更甚。如果美国队在星期天的个人赛上延续自己的优势并最终捧杯,那么拉夫三世功不可没,而欧洲队这边,奥拉沙宝也一定是“罪人”之一。

  (搜狐体育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