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分钟2球巴萨16年最大逆转 血性背后秀新帅魄力

2012年09月30日0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又一次在皮斯胡安球场3比2取胜,比拉诺瓦又一次在场边饱受折磨,而且比上一次还更心惊肉跳--2009-2010赛季倒数第二轮,领先皇马仅1分的巴萨做客皮斯胡安球场,当时的比拉诺瓦还是助理教练,巴萨开局完美,仅5分钟便由没首开纪录,随后博扬与佩德罗又各进1球,塞维利亚后卫孔科还在第56分钟被罚下,看起来胜局已定。但在第69与第71分钟,塞维利亚连扳平两球。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比拉诺瓦回忆起那场比赛:“最后15分钟是我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最难熬的15分钟。”

  而本场比赛,比拉诺瓦整整煎熬了92分钟,从第一分钟开始,塞维利亚便表现出了顽强斗志与必胜决心,防守稳固有序,反击快速坚决,并先后由特罗霍夫斯基与内格雷多打进两球。而直到第88分钟,巴萨才扳平比分,直到补时第2分钟,比利亚的进球才让球队全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

  巴萨上一次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连进3球已经要追溯到2004-2005赛季第37轮主场对比利亚雷尔,当时弗兰开场30分钟梅开二度,随后巴萨连进3球逆转比分,但那场比赛最终还是未能拿下,弗兰第70分钟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定格为3比3。而上一次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已经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第20轮客场对贝蒂斯,当时主队在第29与第30分钟连续破门2比0领先,但最后路易斯·恩里克上演帽子戏法,罗纳尔多也打进一球,巴萨客场4比2逆转取胜,当时执教球队的是已故名帅罗布森,之后无论是范加尔、里杰卡尔德还是瓜迪奥拉,都未能在两球落后的局势下拿到胜利。

  上赛季客场对奥萨苏纳,巴萨开场22分钟便0比2落后,尽管桑切斯在第51分钟将比分扳为1比2,但最终巴萨还是2比3输掉了比赛。西班牙媒体表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想要逆转取胜,最关键因素并不是球员能力与身价,并不是他们价值连城的腿,而是他们的脑子,是他们有没有足够的斗志与决心去完成逆转。过去几个赛季,皇马曾多次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现在,轮到巴萨书写奇迹,比拉诺瓦证明了自己是已经不再是瓜迪奥拉身边的配角,证明了自己能够充分调动这支球队,证明了自己有独当一面你的魄力。

  事实上,本场比赛比拉诺瓦的表现的确令人信服。尽管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两球落后,但主帅一直到第60分钟才做出首个换人调整,用特略换下桑切斯,充分给予场上球员信任,而在第70分钟,对方中场梅德尔被罚下后,比拉诺瓦立即作出回应,用蒂亚戈换下布斯克茨,加强中场的后排插上得分能力。第78分钟则用比利亚换下阿尔维斯,改打343,结果正是蒂亚戈前场抢断造成了小法扳平比分的进球,而比利亚的绝杀进球则是来自特略左路控球后的回敲。(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