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报专区 > 关注葡萄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两度领先连丢3球负 巴萨克隆皇马逆转取胜

2012年09月21日12:56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杨豪

  一个在周中属于足球的夜晚,亚冠和欧冠上演了多个精彩进球。众多比赛中,逆转依然成为关键词。昨晨率先登场的恒大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伊蒂哈德<逆转击败,中国球队做客西亚惨遭 12 连败,带着 2:4 失利的比分,恒大次回合想要翻盘的难度不小。欧冠比赛中,巴萨几乎复制了前一天皇马主场取胜的过程“,宇宙队”在 1:2 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依靠梅西的 2 个进球 3:2 逆转战胜莫斯科斯巴达。主场迎战尤文的切尔西在 2:0 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被对手逆转扳平。

  恒大 无人可用 晋级堪忧

  在沙特吉达,出战亚冠八强战首回合的恒大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郜林和黄博文的进球让中超冠军在上半场两次领先,中国球队做客西亚 不 的魔似乎就要被恒大打破。但本场比赛恒大的中后卫冯潇霆表现低迷,球队的4个丢球都跟他有关,其中最致命的,当属下半场开始不久

  冯潇霆在禁区内犯规送给伊蒂哈德一个点球。正是这个点球,激发了对手的斗志,伊蒂哈德在此后的反击愈演愈烈。

  冯 潇 霆还没 来得及走出前 两个丢球 的阴影,伊蒂哈德的高空轰炸便一次次对准了他。第 62 分钟和第 89 分钟,伊蒂哈德前锋纳耶夫几乎用相同的方式力压冯潇霆两次头球攻门得分,悲催的恒大6号在这两次争顶中完全处于下风,他甚至都没有完全起跳。赛后对于冯潇霆低迷的表现,恒大主帅里皮也很无奈:“我不后悔让冯潇霆首发,因为我只能在他和唐德超中选一人搭档金英权,唐德超近两个月没比赛了,冯潇霆则是28天左右,我只能作出这样的选择。”

  了解冯潇霆的人都知道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他真正的实力,之所以未能完全起跳,是因为膝伤让他力不从心,不过冯潇霆赛后还是勇敢地承 担责任,并对主场翻盘充满信心:“确实我的膝伤对我的影响非常大,而且球队的丢球也都有我的责任。输球有很多原因,但都是我们球队自己的犯错给了对手机会 。我们全队都非常有信心能够回到主场翻盘成功!”

  收获2个客场进球的恒大想要翻盘的难度非常大,次回合回到广州必须以2:0或3:1这样净胜对手两个球且不能让对手取得超过2个客场进球的比分才能翻盘成功。对于昨天半场连丢3球遭到逆转里皮认为穆里奇的过早受伤下场对球队影响很大,但目前恒大缺兵少将的情况却让这位世界名帅也犯了难,“银 狐”拒绝评价被逆转的过程,他只是祈祷恒大的伤员们能尽快回 归:“我想回到主场之后我们的伤员能够都回归。假如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每次都有四五名球员缺阵,我是没有办法的。

  巴萨 险胜过程与皇马雷同

  没人会想到巴萨在本赛季的欧冠首战会如此地一波三折,前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率领的莫斯科斯巴达给“宇宙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1:2 落后的巴萨仿佛被前一日比赛的皇马附体,梅西像C罗那样挺身而出,最终帮助球队3:2逆转获胜,两位天王在欧冠赛场隔空上演了一次逆 转的较量。

  来自东欧的球队往往能在诺坎普对阵巴萨时“大闹天宫”,2008-2009和 2009-2010赛季,瓜迪奥拉率领的巴塞罗那就分别在主场以2:3和 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和喀山鲁宾,昨天凌晨的莫斯科斯巴达,差点复制了两支东欧球队在诺坎普上演过的壮举。 莫斯科队全场比赛对梅 西的紧密盯防一度让巴萨10号在比赛中毫无作为。尽管特略早早地为巴萨拔得头筹,但客队利用两次反击机会完成了对红蓝团的反超。 如果一直找不到撕裂莫斯科人的密集防守的方法,巴萨或许会在自己的主场吃到一场败仗,不仅对于首次率队出征的主帅比拉诺瓦 ,还是全体红蓝将士,以及所有的巴萨主义者来说,这样的“耻 辱”或许 就是一场灾难!

  关键时刻,梅西再次成为了巴萨的救世主,他在9分钟内梅开二度,不仅为球队挽回,也捍卫了诺坎普球场的荣誉,巴萨得以连续12年在欧 冠首战中保持不败,梅西也将自己的欧冠进球数提高到53球 ,继续紧追劳尔的71球。赛后巴萨全队都认为梅西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但梅西却将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莫斯科斯巴达为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禁区地带防守很严密,能够赢球真不容易。我的进球不是我个人的作品,是全队努力的重要结果。”

  皇马面对强大的英超冠军曼城踢出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制胜,巴萨却用相同的方式战胜了实力并不强的莫斯科斯巴达。

  切尔西 煮熟的鸭子飞了

  如果没有尤文图斯在临近终场将比分扳平,昨晨首次代表切尔西首发上阵的奥斯卡将成为切尔西主场膜拜的英雄,但一场2:2,却让这位巴西小将的梅开二度未能帮助蓝军取得开门红。切尔西和尤文图斯的碰撞被看作是两位意大利主帅的斗法,蓝军主帅迪马特奥携上赛季率队夺得欧冠的余威在本场比赛大打攻势足球,但沉着迎战的尤文在主帅孔蒂停赛的情况下依然延续了稳守反击的打法。

  依靠阿扎尔、奥斯卡等小快灵型球员在球场的频繁穿插跑位,切尔西在上半场就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奥斯卡两次远射得分,阿扎尔的分球和策应也功不可没。尤文重夺意甲冠军后立志要在欧冠赛场重新证明自己,上一次做客斯坦福桥落败的斑马军团很快在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

  代替孔蒂指 挥比赛的卡雷拉在下半场意识到首发出场的乔文科在强壮的切尔西后卫面前得不到好的机会,于是他令旗一挥,用夸利亚雷拉换下了“原子蚂 蚁”。正是夸利亚雷拉为尤文扳平比分,他还险些在终场前上演绝杀。领先两球却被追平,这是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的头一次,尤文用实际行动捍卫了意甲冠军的荣 誉。

  切尔西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客场作战的尤文却善于把握机会。蓝军赖以成名的边后卫助攻战术在本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来,未能对战局起到促进作用。反观尤文在比赛中对切尔西前锋托雷斯围剿成功,并在蓝军始终主导控球的比赛间隙,尤文的中场队员始终没有放弃对自己进攻空间的捍卫。一场逆转得来的平局,对于尤文的表现来说是合情合理的,切尔西理应用更好的表现来确保本赛季欧冠的开门红,但迪马特 奥为他的些许保守付出了代价。 在主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无论是谁都会感到失望。

  本报记者 杨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