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亚青赛30日综述-中国3-0泰国 日伊击败韩台

2012年10月01日06: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2年男排亚青赛在伊朗Urumieh市进行到八强复赛第一轮,中国青年男排在F组中直落三局以3-0(25-13、25-23、25-19)零封泰国青年军喜获三连胜;此外,E组伊朗苦战四局以3-1力克中华台北,而印度鏖战五局以3-2险胜澳大利亚;F组日本则同样是以3-0小胜韩国。

  此前三轮小组赛,国青男排首先是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随后是以3-2险胜韩国,凭借两战全胜积5分赢得D组头名晋级八强;复赛第一轮,主教练张迪继续安排主攻6号金志鸿和17号韩添伊、副攻7号李翌杨和8号王号、二传16号毛天一、接应14号颜廷炜(兼职二传)、自由人5号丛旭首发登场。

  反观泰国青年军则是在以3-0轻取阿富汗、0-3惨遭日本零封、3-0脆败斯里兰卡过后,依靠两胜一负积6分位列B组第二出线,本场比赛派遣2号基萨达(C.KITSADA)、3号武提猜(S.WUTTHICHAI)、5号坦玛法特(K.THAMMAPHAT)、9号科徳查冈(P.KODCHARGON)、11号素帕猜(P.SUPHACHAI)、13号约萨波尔(W.YOSSAPOL)、以及自由人4号亚卡蓬(T.JAKKAPONG)携手亮相,其中武提猜身高2米18是亚青赛第一高度。

  第一局,国青男排从比赛伊始就打得积极主动,攻击性发球连番破坏泰国青年军的一传体系,随即利用针对性的集体拦网布防收效明显,逐步在中局阶段奠定起比分的领先优势;反观泰国青年军在错失一攻机会后,前排拦网又始终无法形成有效地抑制,随即是以13-25溃败下来。

  第二局,泰国青年军从上一局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在二传的组织盘活下前后排跑动进攻打得积极主动,比分也相应地处于胶着地攀升阶段;不过,国青男排在战至局末的关键时刻,利用对手处理过渡球的攻传失配赢得战机,而后是通过防反命中以25-23将局分改写到2-0。

  第三局,国青男排开局即利用网前快攻施压和两翼拉开突破,早早赢得网上争夺的主动权,并且在中局阶段将比分差距逐步扩大;而泰国青年军在后续比赛苦苦追分时,却由于心态失衡导致下球率骤降,特别是赛末的几个关键球处理不够冷静,最终锁定到19-25而惨遭零封。

  在今天进行的复赛第一轮其他战果分别是:E组伊朗激战四局以3-1(25-21、25-22、20-25、25-14)力克中华台北,而印度则是鏖战五局以3-2(20-25、23-25、25-21、25-21、15-11)逆转击败澳大利亚;F组日本直落三局以3-0(25-22、25-18、25-22)小胜韩国;此外,H组哈萨克斯坦也同样是以3-0(25-8、25-11、25-17)横扫阿富汗。

  根据男排亚锦赛复赛阶段的积分规则,小组赛交锋过的成绩经过直接累计后的排名整理如下:E组依次是伊朗(两战全胜积6分)、印度(两战皆胜积4分)、台北(两战皆负积1分)、澳大利亚(两战皆负积1分);F组座次是日本(两战全胜积6分)、中国(两战皆胜积5分)、韩国(两战皆负积1分)、泰国(两战皆负积0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