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河北中基主帅:目标冲中甲 不意外北区夺冠

2012年10月01日15:37
来源:燕赵都市报

  28日,随着河北中基主场2:0击败北京亿通酷车,也意味着今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常规赛季落下帷幕。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中基以18胜5平1负的优异成绩获得北区冠军,打进49球仅失10球,这是近年来河北足球获得的最好名次,距离甲级行列只剩下未来4场淘汰赛的360分钟。10月7日,中基将客场迎战南区第四名湖北华凯尔,踏上更为残酷的淘汰赛征程。在这个节点上,我们特意选择了三位有代表性的人物,采用同题问答的方式,对中基队本赛季作个回顾。

  关于本赛季球队的表现

  张森(河北中基俱乐部总经理):全队的表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一开始感觉不是很好,然后越打越好,第一场客场对山东青年,1:0胜得非常非常困难,局面也不好。回过头来,下半年主场再遇他们时,轻轻松松3:1,感觉已经完全不同了。

  张艳东(河北中基主教练):其实,上半阶段打得并不是特别好,进攻的流畅性和整体的防守都不是特别和谐。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是正常的,但那个时候也有部分声音认为是不正常的。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需要时间去不断磨合,通过联赛间歇期半个多月的训练后,效果逐渐显现出来,特别是几场关键的比赛挺了过来,比如客场对北京亿通酷车,客场对陕西老城根,队员也越来越有信心。从整个联赛来看,过程还可以,球队的势头也很好,希望能把这种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

  郑杰(球迷):以我们球迷的角度来看,本赛季中基队的表现非常出色,交出了一份令河北球迷非常满意的答卷。看到自己的球队实力如此强大,我们球迷也非常欣慰,河北足球就要崛起了。

  关于赛季前是否想到能夺冠

  张森:没有想到能够夺得北区冠军。

  张艳东:有过这个想法,因为我们的准备工作比较充足,只是需要时间去把它变为现实。最后大家也看到了,成绩俱乐部很满意,媒体很满意,球迷也很满意。不过,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希望大家能保持平常心,冷静下来,真正认清和评价我们的实力。

  郑杰:想到过。俱乐部投入这么大,买进了一些非常好的球员,我们看了一场之后,就觉得非常有希望。

  关于印象最深的比赛

  张森:不容质疑,应该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客场对阵北京亿通酷车。这是决定半程冠军的关键一战,而且对手是真正的强队,与他们打可以检验我们的真实实力,结果我们4;0大胜,而且这个胜利没有任何异议。

  张艳东:我觉得每场比赛都很关键,印象也都很深刻。比如第一次与河北青年打平了,与天津火车头也是最后才拿下来,在我们获得的18场胜利中,如果有一场球拿不下来,现在的形势可能完全不一样。

  郑杰:我觉得是主场打青海森科,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以4:0完胜。那场比赛中基队的战术运用非常得当,队员配合非常默契,比赛打起来很好看。

  关于发挥最好的球员

  张森:也许别人会认为是贾晓琛或者咸涛,但我选择的是许多人预料不及的,是穆玉潭。他是我们从天津免费引进过来的,之前并没有多少人对他寄予太高的期望,但也许是全队的打法比较适合他,表现非常棒,成为中前场不可或缺的人选,让全队的中转更加轻轻松松,他的作用,完全不亚于贾晓琛和咸涛。

  张艳东:我觉得表现都还可以,毕竟我们是以整体打法为主。也许每场比赛都有某个球员发挥出色,但放到整个赛季,大家都很努力。

  郑杰:8号,贾晓琛。他在中场穿针引线,思路清楚,传球到位,整体进攻节奏把握非常好,还有一脚任意球功夫,本赛季好像进了三个直接任意球,还有十几次助攻。我觉得他即使在中甲甚至中超,都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关于即将开始的淘汰赛

  张森:如果我们能延续越打越好的形势,以团结的、有战斗力的干劲,将不惧怕任何对手,冲甲是必然的。

  张艳东:淘汰赛肯定很残酷。湖北队和我们相互非常了解,我和他们的教练李军一起共事了十几年,他们的队员也是以“80后”和“90后”的年轻队员为主,再加上几名老队员组成,讲究整体,与我们的结构基本类似。在这样的情况下,谁准备得足,谁的工作做得细,谁把困难想得多了,谁就占据上风。

  比赛打到现在,不仅仅只是足球本身了,还存在很多综合的东西,也许技战术方面只占到50%到60%,其他方面至少不会低于40%。至于目标,我和队员也说了,希望在淘汰赛打到第五场第六场(注:如果能够打到第五场,便意味着河北中基冲甲成功)。

  郑杰:充满希望,充满期待。中基正常发挥的话,冲甲应该水到渠成,这也是河北球迷的愿望和心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