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兰姆最大强项非进攻 两优点可助其立足NBA

2012年10月01日2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新秀兰姆

  北京时间10月1日,美国著名网站ESPN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撰文对火箭新秀杰里米-兰姆的新赛季进行了预测和分析。霍林格认为,兰姆的最大优点在于防守和近筐攻击,缺点则是独自创造得分的能力不足,三分球和篮板也有待提升。编译如下:

  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兰姆在首轮第12顺位被火箭摘下,这个结果让很多人感到意外。选秀之前,很多媒体都认为莫雷会用第一个选秀签去摘下一名内线球员。从这个角度看,兰姆的确有不错的实力和潜质,否则也不会让莫雷如此倾心。

  夏季联赛上兰姆的进攻表现很抢眼,但事实上,他的防守能力也值得信赖。得益于超长的臂展和出色的侧向移动能力,兰姆具备成为一名顶级防守者的潜力。在篮圈附近,他是一个不错的终结者。至于外线投篮,他还算中规中矩。不过兰姆需要增强自己的力量,具备衔枚疾进全场飞奔的实力。

  兰姆具有两项顶级的技术,这是他能进入乐透区的原因所在。首先是他的防守,6尺5寸(1.91米)的身高打2号位算是中规中矩,但他的臂展却长达6尺11寸,再加上头等级别的运动力,这使得他在防守端如鱼得水,显现出了成为一名锋线狙击手的潜力。当然他要想成为真正的防守高手,还需要让自己的肌肉变得更强壮,并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精力,要有更多的防守欲望,但无论如何,他的能力还是明摆着的。

  其次,兰姆是一个很出色的篮下终结者,在大学时代,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如此高的效率无疑是非常恐怖的。不过他的三分球还有待提升,除了远投稳定性不佳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能算是及格。但在大学时,他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有些多,所以他有必要提升这方面的效率。

  兰姆的弹跳能力非常好,且弹速极快,起跳速度和爆发力都很惊人,曾经在大学联赛中上演死亡之扣。但令人意外的是,如此好的身体素质并没有帮助他抢下更多的篮板球,他的篮板效率显得非常平庸,这无疑让人感到非常的纳闷。

  好在出色的两分球命中率帮助了他,使得兰姆的整体攻击效率看起来还算不错。而且,兰姆的特点有助于他在比赛中获得不少扣篮的机会,这可以掩盖他不擅于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缺点。如果他的两个优点能帮助兰姆在联盟立足,那20岁的他有望在NBA获得不错的发展前景。(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