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朱炯:降级?一年就能冲上来 高薪外援非救星

2012年10月02日0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高薪外援改变不了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你觉得我们今年的几个外援,特别是前场的几个球员达到你赛季初的设想了吗?

  朱炯:这个怎么说呢,我刚才也讲了,各个俱乐部都加大投入,外援的整体水平跟过去相比不可同日而语,雅库布、德罗巴,这样的高水平外援,过去我们不敢想象他们踢中超,这些人凭借个人能力就可以决定比赛。

  水涨船高的同时,外援的价格也变贵了,过去不怎么样的外援现在动辄都要一两百万美金。原因就是大家都知道中国俱乐部有钱。我们年初在巴西看上的几个人,一问价格都挺吓人,根本买不起,现在我们这几个外援应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吧。但是个人能力肯定跟那些超级球星还是有差距的。

  搜狐体育:申鑫下赛季会根据这种情况,进行战略调整吗?

  朱炯:这个要看老板怎么想,不是我作为教练所能决定的,我觉得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和模式,也不一定要一窝蜂。高水平外援肯定能提升联赛档次和关注度,但是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有什么真正推动,现在还不好说。毕竟绝大多数外援来中超是冲着钱,挣完钱人家就走了,能留下什么呢?

  搜狐体育:我知道韦迪曾经让你写过一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规划交给他,你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是很有自己想法的……

  朱炯:关键不是想法,而是能不能有人扎扎实实的去做。像宿茂臻他们这个队,年龄段的注册球员才几十个人,几十个队员选择一支国家队,谁也没有本事带好,集体项目的水平必定跟注册球员人口基数有直接关系。

  日本大阪一个区就有六支同年龄段的足球队长期坚持训练,到17、8岁再经过选拔,组织一支地区球队。上海的世纪公园那个球场,每周末都有几十个日本小孩在那踢球,他们都是在上海工作的日本人的孩子,有专业青少年教练指导,有专门练联系同年龄段的比赛。

  我们有人做这些吗?很多中超俱乐部都没有自己的梯队。所以有时候看到这些会让从业者心灰意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