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金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谁说三十岁该退役 纠结我赴日者应去保钓

2012年10月02日06:3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秋之夜,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连赢两盘轻松击败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赛后心情大好的娜姐面对记者毫无保留:,只要自己尽力就可以……

  感谢球迷中秋夜为我而来

  当今年中网签表出炉后,人们都认为李娜抽到了下下签,毕竟首轮对手斯齐亚沃尼是大满贯冠军,也是去年李娜法网决赛的对手。然而李娜掌控了整场比赛,从始至终没有给对手机会,连赢两盘获得胜利。不过赛后面对记者,娜姐似乎有些心有余悸,“其实比赛前很艰难,法网决赛打过,之前也打了几次,我们的实力很接近,她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今天的结果比较出乎我预料。”

  众所周知,李娜去年下半年表现低迷,这其中包括中网一轮游,而今年面对强敌闯过首轮关,对于这种转变,李娜解释道:“怎么说呢,去年自己给自己压力,没有调整出来,通过去年下半年调整了。”

  前天恰逢中秋佳节,面对这个特殊的日子,李娜也对支持自己的球迷表达了感谢之情,“其实很感谢今天电视机前的朋友,更感谢现场观众,今天是中秋节,为李娜这个人来到现场。”对于节日的安排,李娜直言道:“现在还不知道中秋活动,还不知道具体的安排,因为不知道比赛的结果如何,还要准备下一轮。”

  谁说三十岁就该退役?

  赢下了今年中网的首轮比赛,没有重蹈去年中网首轮就遭淘汰的覆辙,李娜心情大好,面对记者满面春风。不过,娜姐就是娜姐,说话永远个性十足,“你直接提第二轮迎战的对手的问题就成了呗,干嘛老说球员三十岁的问题啊。难道三十岁对网球选手来说是条界线吗?到了三十岁就应当退役了吗?我希望记者不要老问这种问题了!”斜着眼睛的娜姐一脸的不悦,不过,从微微上扬的嘴角可以发现,娜姐有挑衅的意味。

  果然,娜姐的挑衅让记者们有些意外,新闻发布会一下变得沉闷了很多,一切进入娜姐节奏,“按照计划,中网就是我的最后一个比赛,所以如果有机会打进总决赛就打,如果没有机会就为明年准备做计划。”就在一切完全被掌控的时候,娜姐开始“发挥”,她摊摊手,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我不会为了竞争总决赛的资格而临时增加参赛数量。”显然对于很多人纠结的问题非常不以为然,“网球就是这样,你不知道自己当天会发挥怎样,也不知道对手会怎样。所以只要自己尽力就可以,你不需要想太多的。”

  赴日参赛是一年前定好的

  在来到中网前,李娜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超五赛事——泛太平洋公开赛,李娜的参赛在国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对此李娜一脸不服气,“这只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决定。我的赛程,提前一年就已经定好了的。去不去日本参赛,我需要纠结么?那些为此而纠结的人,那他们怎么不去保钓呀?一万个人有一万个想法,很正常。”李娜突然停顿下来,发布会的气氛也随之紧张起来。

  晴转阴,阴在转晴,李娜一直在进行着情绪的自我调节,“作为职业球员的经历与争议,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李娜似乎已经稳定好了情绪,此次所谓的“赴日参赛事件”,并不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而她自己,也当然不会因为这些经历与争议而受到任何干扰,“没有必要。”

  按照李娜的说法,人是为自己而活,所以在很多问题上,她并不如人们想象的纠结。就好像人们经常在提到她的时候问及年龄;就好像“神经刀”始终是她的外号。

  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