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用韩鹏游走地狱天堂边缘 鲁能老将福兮祸兮?

2012年10月03日2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同样是十一长假,球迷们趁着高速公路免费疯狂自驾,恨不得跑遍全中国,鲁能将士们也在这十一长假内转战大连、杭州和广州三座城市,一路向南地拯救着他们岌岌可危的保级形势。继9月29日在金州体育场1比1战平大连实德队后,就在今晚中超第24轮补赛中,鲁能又在黄龙体育场闷平浙江绿城队,而被鲁能救火主帅吴金贵给予厚望的韩鹏除了贡献一次中柱打门外,其他时间毫无亮点。随着联赛尾声的临近,在诸多球队纷纷抢分提前靠岸的背景下,三连客的不利形势着实考验着吴金贵的用人智慧。

  重回黄龙体育场,吴金贵的身份却悄然从主人变成了客人,可面对着事关6分的保级关键战役,反倒是绿城旧帅的身份,迫使吴金贵早就蓄谋已久,要在老东家的地盘上带走三分。可以说为了在黄龙体育场带走三分,鲁能的将帅们可谓来者不善,不仅后防边路大将苑维玮解禁复出,中场铁闸周海滨也痊愈归队,而锋霸韩鹏之所以在上场客战大连时得到雪藏,就是因为吴金贵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志在从黄龙体育场带走三分的鲁能却怎么也不会想到上半场才开场仅7分20秒,鲁能进攻核心王永珀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在中场左路接完西芒的长传球后,立即向鲁能教练组做出换人的手势,而在苦苦等待了三分钟后,无法坚持的王永珀被苑维玮换下。突如其来的变化,丝毫没有影响鲁能队在黄龙体育场带走三分的既定计划,而鲁能进攻的重任也落在了锋霸韩鹏的肩上。刚比赛进行至上半场第16分钟时,王彤在右路突破成功后,选择下底横传禁区,韩鹏抢点大门击中立柱,然而这却是韩鹏在本场比赛中在进攻端制造的最大威胁。在下半场进行至第20分钟时,鲁能凭借着新上场的周海滨在体能上的优势,接连在绿城大禁区前寻找杀机,虽然最终韩鹏挑传禁区,帮助安塔尔完成一次倒勾打门,可正是这次打门恰恰反映了韩鹏这名站桩式锋霸的尴尬。

  虽然巴里奥斯在恒大屡屡上演梦游般表现,可这位850万欧元昨晚却用教科书般的进球向人们诠释了站桩式前锋的作用,然而今晚韩鹏在黄龙体育场的表现却枉费吴金贵对他的重用。就在下半场第25分钟,韩鹏本有可能借蒿俊闵的角球完成一锤定音的头球完美诠释锋霸老当益壮,可韩鹏在摆脱防守后却莫名其妙地将球顶飞,锋霸的腰腹力量已经今非昔比,毕竟这样的头球往日里对于韩鹏来说简直是小事一桩。而在下半场进行至第41分钟时,眼看着安塔尔的直传球离自己渐行渐远,韩鹏却因本场比赛中无谓跑动过多再也追不上皮球了。

  随着恒大昨晚在亚冠八强赛中被淘汰出局,鲁能本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第三个客场势必凶多吉少,然而在赛季尾声这保级争冠的关键时刻,在一分足以决定天堂和地狱之分的背景下,吴金贵的用人一定要回归理性,切不可盲目重用老将,葬送鲁能保级前程。(搜狐体育 杉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