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中国男网需要这样胜利 进TOP100考虑单飞

2012年10月04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10月4日,中国选手张择在2012年中网男单此轮比赛中2-1击败赛会五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晋级八强。赛后,张择表示,自己本场比赛抓到了加斯奎特的弱点,从而赢下了比赛。在谈到本场胜利的意义时,张择说,“中国男网需要一场这样的胜利。”在谈到“单飞”问题时,张择表示,只要职业排名能够打进前一百,“单飞”的几率就很大。

  今天的比赛中,张择首盘比赛就以6-4获胜,这让加斯奎特多少有些意外,第二盘比赛中,加斯奎特找回状态以6-3扳回一城。第三盘比赛,张择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以3-2领先。随后的几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十局,加斯奎特在40-0的情况下连丢四分送出破发点,最终张择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6-4锁定胜局。

  张择目前的教练佩里曾是加斯奎特的教练,张择此前曾告诉媒体,佩里告诉他如果对上加斯奎特,自己有办法帮助他战胜对手。今天赢下比赛后,张择表示,自己今天都是按照教练的布置来比赛的,“教练给我布置的技战术,我的教练之前带过他两年,知道他弱点,其实大家也都知道,他的反手要比正手好,他的正手从接发到底线都很软,所以今天我更多地打他的正手,有了机会就变线。”

  在张择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加斯奎特对记者说,张择今天之所以能赢下比赛更多的是依靠他自己的信心和天赋,而非教练。不过,张择表示,自己能走到现在是教练和自己合作的结果,“教练来了以后带给我信心,他告诉我,‘你一定能打进前100’,一直告诉我;此外,体能的加强也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一个好的体能的话,你虽然能够打出很好的球,但一两盘之后就很难维持;然后就是比赛技战术的分析,分析得透彻对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张择说,自己从去年到现在“更有信心去赢这种高水平的选手。”

  张择今天的胜利对他而言有很大的价值,首先,张择在面对高排位选手时表现出来的自信和冲劲难能可贵,此外,与速胜和溃败相比,这样打满三盘的艰难胜利更能为张择这样的年轻小将积累经验。张择说,“自己现在的排名能打一些更大级别的比赛,就上了一个层次,跟高水平运动员打比赛机会也会变多,也会一点一点习惯,在什么层面跟什么人对抗,今天我没有畏惧,放得开,没有多少紧张,完全是冲着去打。”张择说,中国选手需要赢一场“这种战胜高水平选手的比赛,对我来说,一切布置好了,去赢这场比赛就是计划当中的。”

  中国女子网球已经有李娜、郑洁、彭帅“单飞”,张择说,自己也希望有一天能够走上职业化的道路,“中国男子网球如果要是有一个人冲到前100,‘单飞’的几率就会很大,我对我自己很有信心。”而对于之后所需要涉及的经纪团队和赞助商等事宜,张择表示,现在还不是想这些时候,只有一天一天的提高成绩,这些事情才能水到渠成,否则,便是浪费时间。

  在取得这场胜利后,张择的排名也将进一步提高,距离他闯入前一百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张择说,每一次排名的提高对自己而言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自己不会因此而感到压力,“为什么要去想压力呢,要想它好的一面。”张择说。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