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恒大PK鲁能火星四射 京沪客场遇强敌

2012年10月05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就在国庆黄金周的高速免费午餐,频频给人们“添堵”之际,中国足球在此期间带给人们的,同样是一抹郁闷失意之后的反思。黄金周期间,恒大在亚冠联赛中极不甘心地被对手淘汰出局,在失望与希望的交织中,只能擦干泪水寄望明年从头再来。幸亏另一个火热的战场,中超联赛的烽火硝烟一直在燃烧,仍然在聚焦球迷关注的眼神。在中超三场补赛鸣金收兵后, 10月6日、7日两天,中超第27轮8场赛事将火辣开战。恒大江苏的冠军之争、诸强的亚冠抢票之战,还有多支球队的保级死磕,都将在此轮上演,几乎场场都事关球队的前途命运,值得我们关注。

  本轮比赛,争冠的两支球队恒大、舜天将分别在主客场与齐鲁两旅鲁能、中能过招,对于同积51分的穗苏两队来说,谁能从山东兄弟身上拿分,将显的异常关键。与争冠形势扑朔迷离相映成趣的是,亚冠抢票与保级之争,同样十分惨烈。最有希望拿到一席的广州富力、北京国安、贵州人和,谁能在惨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得而知。或许此役过后,有可能呈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一幕。保级方面,从鲁能开始,排名倒数后7位的球队,这一轮将是他们保级分水岭。特别是河南建业与杭州绿城两个难兄难弟之间将展开贴身肉搏,90分钟战罢,或许将有一支球队陷入更加痛苦的深渊。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广州恒大主场胜

  主要看点:多人停赛给恒大带来考验 吴金贵欲先下手为强

  本场比赛堪称本轮的焦点大战。恒大能否从前几天的亚冠、中超双线阴霾中走出来,迅速调整心态,全力打好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争取成功卫冕,对里皮和他的弟子们来说,无疑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要知道短短4天连遭霉运,对任何一支球队的打击都是极为沉重的,9月28日,中超爆冷负于青岛,4天后在亚冠生死战中虽然赢球但却惨遭伊蒂哈德淘汰。尽管里皮在赛后喊出了要夺取中超、足协杯双料冠军的豪言,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两顶桂冠特别是中超冠军的争夺将异常激烈。由于第26轮赛后,足协对于主帅里皮、球员张琳芃、唐德超等三人作出了停赛处罚,尤其是后防中坚张琳芃遭遇停赛4场的处罚后,将无法参加余下的中超比赛,这对于恒大最后的争冠征程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稍稍欣慰的是,巴里奥斯已经恢复了状态,找回了感觉,这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山东鲁能在10月3日补赛中与绿城互交白卷,本赛季三场补赛1平2负未尝胜绩,陷入尴尬的补赛魔咒。更让人忧心忡忡的是,在与绿城补赛中王永珀不明不白地受伤,这给鲁能征战后四场关键比赛的进攻体系带来不利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在比河南多出6分、比申鑫多出5分的情况下,鲁能只要在余下的四场比赛中拿到4分则保级无忧。而客场从恒大手中至少带走一分,无疑是吴金贵的抢分计划之一。因为谁都知道,夜长梦多,只有“先下手为强”,才能在保级大战中变被动为主动。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舜天客场胜

  主要看点:德拉甘欲打破客场逢青不胜怪圈 张外龙能否三连胜

  本场比赛的性质与恒大PK山东鲁能的比赛,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一场比赛关乎争冠、保级两大关键课题,可谓焦点多多。其一,江苏舜天能否继续高歌猛进,与恒大并驾齐驱,甚至趁机在积分上压倒对手;其二,青岛中能在连夺两场胜利,先后击败广州恒大、长春亚泰这两大强敌,6天拿到6分,从副班长一跃而攀升到第12名之后,能否再接再厉,主场再发威拿下江苏舜天。其三,达纳拉赫前26轮斩获23粒进球,本轮还会不会贡献进球,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洋枪进球纪录?所有这些谜底,都将在比赛过后一一揭晓。

  值得注意的是,两队历史交锋纪录,青岛1胜2平4负,完全处于下风,但主场作战的他们却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唯一的一场胜利,是在2011赛季主场小胜舜天。这或许也警示德拉甘客场挑战青岛中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否则将无法打破客场逢青不胜的怪圈。目前,江苏舜天保持了13轮不败的战绩,且前26轮当中是16支球队输球场次最少的球队,比恒大还少输两场,净胜球比恒大多出1个。一旦在本场比赛拿下3分,那么接下来主场与恒大的争冠天王山之战,德拉甘无疑要比里皮拥有更强烈的自信。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