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赛锦织圭决胜盘送蛋 胜拉奥尼奇获赛季首冠

2012年10月07日16: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2赛季ATP500赛事日本东京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主场作战的八号种子锦织圭打出火热状态,顶住了拉奥尼奇14记ACE球的轰炸,以7-6(5)/3-6/6-0送蛋胜出,赢得本赛季的首座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

  加拿大少年拉奥尼奇本赛季发挥出色,已经赢得了圣何塞公开赛与清奈公开赛两座冠军。本届东京网球公开赛,拉奥尼奇以六号种子身份出战,连续击败斯泰潘内克、特洛伊基、蒂普萨勒维奇和夺冠热门穆雷闯入决赛。决赛中,拉奥尼奇的对手是本土作战的八号种子锦织圭,后者在晋级过程中淘汰了添田豪、罗布雷多、伯蒂奇和巴格达蒂斯。这是两位选手的首次对决,两人的排名和实力接近,胜负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锦织圭率先进入状态,首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把握住拉奥尼奇尚未进入状态的机会,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并且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第五局,拉奥尼奇逐渐进入状态,势大力沉的正手帮助加拿大少年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六局,双方都在发球局中保持高效,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各自三度保发后战至6-6平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大战中,场上局势依然胶着,最终锦织圭凭借着稳定发挥以小分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拉奥尼奇不断发起冲击,但是锦织圭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连续三次守住发球局,双方前六局战至3-3平。第七局,拉奥尼奇凭借着强势的ACE球得分轻松保发。第八局,加拿大少年策动攻势,相持中打出精准的正手斜线得分逼出破发点,紧接着正手直线造成锦织圭回球出界实现关键破发,连保带破赢得5-3领先。第九局,拉奥尼奇没有给对手任何回破机会,顺利赢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胜出,将总分追至1-1平。

  决胜盘比赛,拉奥尼奇状态出现明显下滑,而主场作战的锦织圭则继续保持强势手感,第二局凭借着精准的反拍斜线打重复落点逼出破发机会,随后依靠着正拍进攻造成对手回球出界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三局,赢得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尽管拉奥尼奇挽救一个破发点,但是锦织圭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再度破发,连破带保后带着5-0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六局,双方经过三次40-40平分胶着,锦织圭再度破发,从而以6-0锁定胜局,总分2-1击败拉奥尼奇赢得本赛季首座冠军。

  全场比赛,拉奥尼奇在发球环节占据一定优势,ACE球方面以14-0保持领先,一发得分率也以71%-66%保持优势,但是在二发得分率环节上,加拿大少年以38%-75%处于被动局面。破发环节,拉奥尼奇获得五次破发机会,实现了两次破发。而锦织圭则赢得十个破发点,并且完成四次破发。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