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莱德杯 > 2012莱德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大最佳及最差莱德杯球场对比 穆尔菲尔德登顶

2012年10月07日1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2012年的莱德杯的硝烟已经散去,随着美国队在主场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上门挑战的欧洲队后来居上反败为胜捧走奖杯,本届莱德杯也将长久地被球迷所铭记;同时,赛事场地——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外的梅迪纳球场也因为主办了莱德杯而成为了整个高尔夫界的瞩目焦点。

  正如我们之前所介绍过的主办过四大满贯赛事的10个最佳以及最差的场地,莱德杯的所有主办场地中也有好坏之分。我们这里与大家分享的就是5个最佳以及最差的莱德杯主办场地,评判的标准是基于建筑学角度、球场评分以及球场设计在赛事期间所体现出的令人兴奋之处。

  5大最佳莱德杯主办球场:

 

  1. 穆尔菲尔德(Muirfield)——苏格兰(1973年)

  世界排名第9位,曾主办过15次英国公开赛,2013年将再次主办英国公开赛,这座由哈里-柯尔特(Harry Colt)独家进行重新设计的球场近来受到了高坛名宿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的致意:“它给了你那么多的选择可以去打出那么多不同的击球。穆尔菲尔德已经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成为了伟大的球场设计的典范。”

  73年的莱德杯上,金熊尼克劳斯分别两度与名将阿诺德-帕尔默以及当时的英国公开赛新科冠军汤姆-威斯考普夫(Tom Weiskopf)搭档出战,并率领美国队取得了19比13的胜利!

  

 

  2. 穆尔菲尔德村(Muirfield Village)——美国俄亥俄州(1987年)

  这座杰克-尼克劳斯心中的梦幻球场目前的时间排名是第52位,同时也是美巡赛职业球员们的最爱。尽管拥有主场之利,但美国队依然无法阻止自身连续第二届莱德杯的失手,这也要归功于欧洲队的主将塞弗-巴里斯特罗斯和尼克-佛度的不懈努力,他们俩在那些风险和回报共存的超级5杆洞以及需要完美的开球加切杆的4杆洞上的表现无疑要优于对手美国队。

 

  3. 基洼岛度假村的海洋球场(The Ocean Course at Kiawah Island Resort)——美国南卡罗莱纳州(1991年)

  “海岸线旁的战争”在由大师彼得-戴设计的这座崭新球场上爆发了!比赛是如此激烈,以至于参与者雷蒙德-弗洛伊德(Raymond Floyd)和尼克-佛度都怀疑如果赛事是比杆赛的话,他们是否能打出低于80杆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基洼岛海洋球场并非是一座如教科书般的林克斯球场,但是在那个充满海风的星期里,这里还是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大赛,最终,欧洲队的德国球员本哈德-兰格(Bernhard Langer)错失了6英尺的推杆,将莱德杯拱手送还给了美国队。

 

  4. 乡村俱乐部(The Country Club)——美国马萨诸塞州(1999年)

  创造历史的1913年美国公开赛的所在,那时弗兰西斯-奥伊梅特(Francis Ouimet)击败了英格兰巨人哈里-瓦登和泰德-雷。这座现在被昵称为布鲁克林的球场在首次主办莱德杯的表现中创造了诸多的精彩,尤其是贾斯丁-莱昂纳德在第17洞英雄般的45英尺推杆进洞!如今,它又以设计师里斯-琼斯的改变赛事的重新设计而重新凝聚了整个业界的注视目光,这也是它世界球场排名第37位的原因所在。

 

  5. 皇家伯克戴尔(Royal Birkdale)——英格兰(1965年、1969年)

  许多高球精英们都认为这座球场是举办过英国公开赛的最佳场地。世界排名第30位的伯克戴尔以高耸的沙丘以及无需盲打而著称于世!这里主办过9次英国公开赛,最近一次是2008年哈灵顿的夺冠。而这里所上演过的最为著名的事件无疑就是“妥协”。这是指杰克-尼克劳斯接受了英国人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2.5英尺推杆而达成了16比16的平局,这被认为是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精神体现之一。

  5大最差莱德杯主办球场:

 

  1. 贝尔弗里(布拉巴宗)The Belfry (Brabazon)——英格兰(1985年、1989年、1993年、2002年)

  公正地说:贝尔弗里多年之内曾上演过诸多大戏,这要归功于一个令人感觉惊悚的风险/回报共存的帕4第10洞以及一个长距离带水障碍的,容易出现3推可能的帕4第18洞。没错,这座球场的确在几年以内不断地在做着改进。然而我们在四届莱德杯上经历的悲剧根源就在于这座位于英国的球场却是用着美式风格的设计思路,而且那些洞几乎都是要么令人容易忘却,要么就是极度的平庸。

 

  2. 东湖高球俱乐部(East Lake Golf Club)——美国佐治亚州(1963年)

  这里是鲍比-琼斯的主场,我们之所以要给予它特别的关注是因为它被设计师乔治-考博(George Cobb)重新塑造过(被称为“现代化重建”),从原先的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的版本转到了一个不值得关注的版本。那届莱德杯中,阿诺德-帕尔默在个人赛中输给了彼得-阿里斯(Peter Alliss),但是美国队还是以23比9的巨大优势击败了英国队。如今,里斯-琼斯的重新设计/重建又把“经典”带回到了东湖球场。

 

  3. 南港及爱因斯戴尔(Southport and Ainsdale)——英格兰(1933年,1937年)

  或许有些人会提名1957年的莱德杯场地——Lindrick,那是一个短的内陆球场,平坦却有二次被道路交叉通过。这座球场的入选是根据名宿大卫-费赫蒂(David Feherty)的力荐,因为这里被认为实在是平庸。沙丘是这里的最常见之处,但它们还不是所有的变幻,唯一一个值得提及的洞——帕5的第16洞却曾遭到了汤姆-窦克(Tom Doak)的恶评:“这是个败笔,就如同球场的其它部分一样。”

 

  4. 埃尔多拉多(Eldorado)——美国加州(1959年)

  他人会把这个排名投给埃尔多拉多的邻居——主办了1955年的莱德杯的雷鸟球场(Thunderbird),但这个由10岁的劳伦斯-休斯(Lawrence Hughes)设计的球场看上去就和实际打下来的感觉一样不成熟,原因就是那些度假村风格的棕榈树的设置以及那些浅浅的沙坑。而且当球员们开始比赛时发现发球台要比练习时向观众席前挪动了不少距离,这样就造成了球员们能多抓许多小鸟球。这样,这座不伦不类的球场就见证了美国队以8.5比3.5的大比分修理了上门挑战的英国队。

  5. K俱乐部(K Club)帕尔默球场(Palmer)——爱尔兰(2006年)

  老实说,这不是一个糟糕的球场,特别是风险/回报共存的超级洞,如帕5的第16洞和第18洞。然而,这座球场之所以上榜,不仅是艾莫拉德-埃尔(Emerald Isle)提出过那么多出众的林克斯风格球场,还因为在球场附近45分钟的范围内还有着更好的停车场风格的球场,如Druids Glen以及朱丽叶山(Mount Juliet)。宽阔的球场以及完全的美式风格的沙坑,还有水障碍都成为了球场评论家眼中的失望所在。

  (搜狐体育 译神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