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2012中网 > 2012中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盛:莎娃欠缺连贯性 张爱民:发球糟糕致崩盘

2012年10月07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女单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与二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决战“紫禁之巅”。最终状态出色的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3/6-1横扫莎拉波娃,赢得职业生涯首座中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她本赛季的第五座冠军,职业生涯的第13座锦标。央视体育频道也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播张盛和网球专家张爱民联袂为观众带来精彩评述。

  赛前,张盛盛赞莎拉波娃今年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在红土赛场上的表现非常出众,这段时间她的准备和步伐的调整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张爱民表示,莎拉波娃状态的回升和她发球的进步有密切关系,目前莎拉波娃的双误比之前比赛明显要少很多。

  比赛开始后,莎拉波娃连续两次失误以0-30落后。张盛表示,今天阿扎伦卡在调动莎拉波娃上做得非常好。莎拉波娃首盘第1局被破发后,张盛表示,莎拉波娃的击球节奏还是非常好的,可惜双误让她失去了主动。张爱民评述道,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彼此太了解了,所以一上来就是火力全开,打得非常有观赏性。而在节奏的掌握上,可能阿扎伦卡做得还是要更好一些。

  莎拉波娃在首盘第3局连续出现2个双误,张爱民认为她今天面对阿扎伦卡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太过于追求完美的发球落点。而且,每一拍的进攻上,莎拉波娃都要冒一定的风险。

  战罢4局,阿扎伦卡以4-0领先,张爱民认为,莎拉波娃担心自己的落点如果中规中矩的话,是无法打开阿扎伦卡的防守,从心理上而言,莎拉波娃没有在底线上和阿扎伦卡相持的信心。阿扎伦卡在比赛中也出现了两次双误,但张盛认为这不会影响大局,因为阿扎伦卡的双误都不会出现在关键分上,她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张爱民认为,莎拉波娃今天打的太过于激进,连对手的一发都想拼。

  不过在阿扎伦卡的发球胜盘局,莎拉波娃表现出色破发成功。张盛认为,阿扎伦卡大好局面下未能拿下首盘,恐怕心理也起了波动。但是当莎拉波娃第三次丢掉自己发球局,并输掉首盘后,张爱民认为,莎拉波娃今天好几个运气球都没有得分,这也是很背的。

  次盘比赛,张盛认为莎拉波娃今天之所以被动,发球质量不高也是原因之一,很多时候莎拉波娃总是手比脚快,这样很难打出高质量的击球。阿扎伦卡在前4局比赛两度破发成功,获得4-0领先。张盛认为,莎拉波娃今天想要扳回来太困难了,因为阿扎伦卡实在是太稳定了,几乎不怎么犯错误。随后,莎拉波娃有机会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完成破发,张盛认为她在这一局加强了相持,也收获了一定的效果。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很快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张盛认为今天阿扎伦卡在攻防两端的节奏转换都很不错,而莎拉波娃打出了一些很精彩的进攻,但是欠缺连贯性。

  在总结比赛时,张爱民认为,今天阿扎伦卡牢牢控制了比赛主动,莎拉波娃有些球打的还是过于急躁,而且今天在发球环节上,莎拉波娃做得不好,也是其迅速失利的主要原因。(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阿扎仅丢四局横扫莎娃 生涯首次夺中网女单冠军
·阿扎伦卡获胜后又蹦又跳 连赢六局展现NO.1实力
·艾弗森为莎娃挑边与之交谈 马布里安静观战(图)
·张盛:莎娃欠缺连贯性 张爱民:发球糟糕致崩盘
·直播实录:巅峰对决阿扎优势明显 莎娃仅赢4局
·历届中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首登顶 库兹娃两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