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输球保送舜天锁定前两名 亚冠联赛我们来了

2012年10月08日13:5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人生的悲喜转换实在来得太快!就在所有人为舜天前晚输给青岛未能直接锁定亚冠小组赛席位而扼腕时,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却给舜天送上了一份大礼——他们在主场2:1力克广州富力,使得舜天提前三轮坐稳中超前两名,顺利拿到一张直通亚冠小组赛的门票。对于一支升入中超仅仅四年的新军来说,这样的结果,实在太美妙。亚冠,我们来了!几乎所有舜天的球员,都在昨天发出了带着狂喜的呐喊……

  被亚冠,一样很幸福

  前天晚上客场输给青岛,让原本可以直接锁定亚冠小组赛席位的舜天,郁闷无比。由于接下来两周又是间歇期,球队在昨天上午预备比赛结束后放假两天,不少球员收拾心情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然而他们的心里,其实都在惦记着下午富力客场对阵亚泰的比赛,因为只要富力输球,舜天一样可以提前锁定联赛前两名,直通亚冠小组赛。

  “一觉醒来飞机到上海了,知道我们进了亚冠,不容易啊!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继续向前进吧!”这是姜嘉俊昨天下午发的微博,此前已经跟随申花征战过亚冠的他,很清楚亚冠联赛对于职业球员的意义。只是这一次,姜嘉俊身穿的是舜天的战袍,“在机场被人认出来了说那不是申花的姜嘉俊嘛,半天没反应过来,我现在是舜天姜嘉俊!”实际上,当长春亚泰2:1战胜富力的那一刻起,这种幸福感,就已经开始在整个舜天队内蔓延,门将邓小飞和球队一起在下午4点多钟才抵达南京,而5点半长春与富力之战结束,刚刚入选9月亚洲足坛最佳阵容的他就立即发了微博:“此时心情无比激动,明年我们就要在更大的赛场上展现我们自己,亚冠,我们来了,让我们一起战斗!V5 V5 V5!” 吉翔则只用了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亚冠,我们来啦!”

  很显然,富力输球的消息,将舜天昨天失利后的阴霾一扫而光。没有回沈阳老家的任航,晚上就已经约了塔季耶夫等几个队友聚会庆祝。“真没想到我们能提前三轮拿到这张门票,真的太高兴了!”加盟舜天第二年就能出战亚冠,这对于任航来说显然是意外的收获,“咱们多少有点‘被亚冠’的意思,这说明我们想不踢亚冠都不行啊!”

  创历史,功到自然成

  顺利晋级亚冠,德拉甘和他的舜天队,又一次书写了江苏足球的历史。和球员的狂喜相比,俱乐部高层却出奇冷静:“毕竟这个结果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所以也没有你们想的那么激动。这样的结果,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和领导、球迷、媒体的支持分不开!”

  从去年赛季初的倒数第一,到今年提前3轮锁定亚冠小组赛资格,舜天的平民奇迹,实际上早已让诸多老牌豪门艳羡。没有大牌球员,没有巨额投入,更没有什么传统底蕴,舜天就是依靠全队的拼劲,再加上一点点运气,成为联赛中唯一一支能给恒大制造威胁的球队。当全中超都在谈论“舜天模式”时,舜天俱乐部自己倒是显得异常谦虚:“这才是我们在中超的第四年,哪敢说什么经验啊?”而德拉甘在被问到球队不断取胜的秘诀时,他的回答也很简单——团结和拼劲。

  然而舜天的成功,显然没有那么简单。光是舜天和国信集团十几年稳定的资金投入,就很少能有俱乐部做得到。此外,整个球队的大环境,也是中超最好的,队员从来都不用为薪水和赢球奖担心。再加上德拉甘入主之后,球队的氛围非常和谐,这也是舜天能在最困难的时候走出低谷的关键。还有俱乐部更加职业化的管理模式,以及请来了适合球队的主教练和外援……不过这些都只是表面上能看得见的,正如舜天高层说的那样:“我们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是各方面因素的合力,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那就是功到自然成!”

  谈备战,得请教恒大

  拿到亚冠门票,提前锁定前两名,意味着舜天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备战下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了。然而由于这是舜天第一次拿到亚冠资格,俱乐部在谈到备战时,也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也没有亚冠经验,就现在来说还真不知道从何做起,恐怕还真得请教请教恒大。”

  直通亚冠小组赛之后,舜天此前向队员承诺的800万元奖励,将在年底兑现。“这个请大家可以放心,既然我们都已经在全队宣布了奖励,肯定会不折不扣发给队员。”俱乐部高层表示,“不过奖金发放得在赛季结束之后,万一我们取得了更好的成绩,那奖金就不是这个数目了!”很显然,如果舜天能在最后三轮超越恒大夺冠的话,他们的奖金肯定将超过千万,“奖金从来都不是我们担心的事情,集团那边早就有所准备。”

  另一个人们关心的问题,是进入亚冠之后,舜天能不能引进更多有实力的球员。以舜天目前的阵容,两线作战肯定很难维持,补充人员也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俱乐部高层透露,“接下来的间歇期,我们会和德拉甘好好聊聊,看看他对于下赛季有什么打算,尤其是人员方面的设想,我们也能早作准备。”此前,在联赛中游徘徊的舜天很难吸引优秀球员加盟,不过随着舜天在中超的崛起,以及进入亚冠正赛,这肯定对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力有所提升。“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好球员加盟球队,不过现在也只是纸上谈兵,具体的情况还是得等到联赛结束之后。”与此同时,拖了很长时间的达纳拉赫续约的问题,也很快就会有结果,俱乐部高层表示,联赛的间歇期,肯定会把合同签完。

  后三轮,全力争冠军

  尽管舜天已经提前拿到直通亚冠小组赛的门票,但中超联赛并没有结束,最后三轮,依然有争冠希望的舜天,肯定不会放过创造更大奇迹的机会。尽管昨晚恒大对阵山东的胜利,帮助他们夺回了原本在舜天手上的争冠主动权。

  这个赛季,舜天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冲亚冠,联赛还剩三轮,球队实际上已经提前完成任务。而现在,舜天已经成为唯一一支能对恒大卫冕产生威胁的球队。在已经锁定亚冠正赛席位的情况下,争夺江苏足球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成为舜天最后三轮的动力。“就像我们教练说的那样,我们后面就是尽全力去拼,力争给恒大卫冕制造最多的麻烦!”任航说。实际上,即便是客场输给青岛的当夜,俱乐部方面也没有放弃对冠军的争夺,高层在与队员沟通时,也是希望这场失利不要影响后面的比赛,力争一个最好的收尾。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能在与恒大的交锋前锁定亚冠正赛席位,已经让舜天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毕竟舜天即便拿不到冠军,这个赛季他们的表现也足以赢得尊重,而恒大在亚冠出局的情况下,必须将国内比赛的两个冠军收入囊中,否则就是失败。舜天俱乐部高层也表示:“亚冠席位拿到之后,形势对于我们而言就相对轻松一些,毕竟我们整个赛季的任务已经完成,在成绩上球队已经没有任何压力。这或许能够帮助球队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放开手脚。”不过昨晚,恒大凭借巴里奥斯的绝杀在主场3:2战胜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领先舜天3分,即便舜天下一场能在奥体战胜恒大,由于首回合在客场1:5惨败,他们也很难一战超越恒大(除非舜天能在主场4:0或者以更大的优势胜出)。不过只要机会还在,舜天就没有放弃的理由,正如任航说的那样:“冠军肯定是每个球员的目标,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都会付出100%的努力。”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