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中秋夜登顶中超榜首 积分相同净胜球超恒大

2012年10月01日06: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达纳拉赫再成进球功臣。吴俊 摄
达纳拉赫再成进球功臣。吴俊 摄

  昨夜,中秋月圆,江苏国信舜天也在这个美好时刻心想事成。在主场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江苏国信舜天3:2战胜对手,积51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广州恒大,登上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且,舜天也向着亚冠联赛的席位再进一步,即将成为联赛第一支进入下赛季亚冠的球队。

  霸气 球迷高喊“我们是冠军”

  昨天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而江苏球迷的心也随着不断到来的进球而心潮澎湃。开场仅仅3分钟,孙可漂亮的下底传中,就助攻吉翔打入闪电进球。而这个进球也让两万多江苏球迷疯狂了,他们似乎看到了舜天夺取联赛第一的雄心。这个时候,江苏球迷在看台上载歌载舞,而舜天将士们似乎也在配合球迷的情绪,不断用进攻和射门威胁阿尔滨的球门,一次次让江苏球迷达到沸点。第39分钟,达纳拉赫停球射门为舜天再下一城,舜天取得两球的优势。这个球也让江苏球迷将心放到了肚子里。于是,有球迷带头喊起了“我们是冠军”。而这个喊声也愉快地传递到整场,南京奥体中心也被这雄壮的声音震撼着。

  然而,调皮的舜天似乎有意要和球迷开个中秋节的玩笑。在两球领先进入下半场之后,他们的后防开始开起了小差。第50分钟,罗申巴克点球点附近推射为阿尔滨攻入一球,这个进球似乎为江苏舜天提了醒,而江苏球迷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第68分钟,阿尔滨球员周通接队友传球推射空门将比分扳平。此时,南京奥体中心一下子沉寂了下来,所有人都不敢预测之后的比赛,似乎,舜天又要痛失好局,将排名联赛第一的机会拱手让出。缓了一会儿后,舜天球迷开始高喊,“我们要三分”,以此激励场上队员。

  不过,这个中秋夜的幸福注定属于舜天,属于江苏球迷。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达纳拉赫在对方禁区内摔倒,主裁判谭海果断判罚点球,达纳拉赫主罚点球绝杀阿尔滨,也弥补了他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罚失点球的遗憾。90分钟战罢,舜天主场3:2奏凯,成功跃升至积分榜首位。另外达纳拉赫的联赛进球也达到了23个,距离李金羽创造的联赛最高进球数26个只差3个。

  揭秘 德拉甘赛前下达“必胜令”

  其实,本场比赛,舜天还是占有优势的,队员士气也高昂,全场给大连阿尔滨的球门造成了多次威胁。而记者了解到,球员们能够发挥如此好的状态,和主教练德拉甘的一句话不无关系。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德拉甘给离开休息室的队员们撂下了这样一句话:“这场比赛你们必须给我拿下!”

  德拉甘说出这句话,很多队员都没有想到,但是,正因为德拉甘很少说这样命令的话,队员们才更能感觉到这句话的分量。于是,昨天的比赛,舜天进入状态更快,而在比分被扳平后,他们也没有放弃,一次次地进攻后,最终取得胜利。

  而主场赢下大连阿尔滨,舜天已经保持了13轮联赛不败,比赛结束后,德拉甘激动地与领队杨晨击掌庆祝,随后他告诉记者,“祝贺我的队员们拿到3分,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一。”对于球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德拉甘也做了解释,“现在队里面气氛非常好,气势高昂,大家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我们通过这场胜利排在联赛第一,感觉像拿了冠军,但联赛中每个对手都很强,拿冠军是很好的愿望,在联赛开始之前,谁也没想到舜天能有这样的成绩,我们还要脚踏实地,一场一场去拼。”

  激动 舜天高层主席台欢呼雀跃

  对于这宝贵的三分,对于这来之不易的联赛暂时登顶,国信集团以及舜天俱乐部高层都激动不已。昨天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彬以及国信集团副总经理舜天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徐祖坚一起督战,而比赛的曲折过程也让两位老总情绪波动不已。当舜天取得2:0领先的时候,董总与徐总亲切击掌相庆。而当对手将比分扳平后,两位高层情绪一下紧绷起来,不再说话讨论,而是紧紧盯着场上比赛的进行。然而,国信与舜天的投入没有白费,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在场上队员庆祝的同时。董总、徐总以及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三人在主席台上也开始了令人振奋的庆祝,三人的脸上这时才闪现出最真实幸福的笑容,并且不断与身边前来祝贺的人击掌庆祝。终于第一了,舜天13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争冠 10·20决战南京奥体之巅

  如愿战胜大连阿尔滨,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也令舜天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恒大,双方同以51分并驾齐驱。在未来的四轮比赛里,江苏队的对手个个不容小觑,尤其是10月20日同恒大的天王山战役更显关键。倘若能战而胜之,那江苏则将牢牢地握有争冠的主动权。同时,恒大的亚冠征程究竟走到哪里,也会对恒大和江苏的终极决战,产生种种微妙的影响。

  在最后的四轮比赛里,江苏舜天队的赛程是两主两客,对手分别是青岛中能(客)、广州恒大(主)、北京国安(主)和广州富力(客),对手们个个都不是软柿子。其中青岛要为保级而搏命,在本轮中超里还在主场战胜了恒大。10月20日,舜天主场与广州恒大的决战,也将吸引全国球迷的目光。这场比赛,也极有可能直接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由于江苏舜天队在同广州恒大队比较时,胜负关系要处于劣势。故而,江苏唯有在主场战胜恒大,方能占据争冠主动权,否则主动权便将落在恒大队的手里。

  末两轮时,江苏的对手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队,则是亚冠名额的直接竞争者。赛季末期,也是亚冠名额竞争最激烈的时候。故而,江苏舜天队也将面临着不小的狙击力度。江苏虽握有争冠主动权,但夺冠的难度依然不小。尤其是10月20日主场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舜天必须争取3分才能在争冠道路上手握主动权。不过,从乐观角度来看,舜天队已经把握争冠主动权,后4战只要全部取胜即可实现中超首冠梦想。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