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看点:恒大舜天下轮决战 悬念20日全部解开

2012年10月09日07:33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青岛中能1比0江苏舜天,广州恒大3比2山东鲁能,河南建业1比3杭州绿城:原本极为混沌的2012赛季中超争冠和保级形势,在上周末第27轮中超最后三场比赛后顿时变得明朗。中能在基本确定保级成功的同时,还将恒大推向了冠军争夺战的主动地位,只要下一轮联赛10月20日在南京奥体中心战胜舜天,恒大就将提前两轮卫冕联赛冠军。尽管占据了主动,但相比去年一骑绝尘、提前四轮夺冠,恒大今年遭遇到舜天强有力的挑战,冠军争夺的悬念仍在持续。

  绿城在一场生死大战后逃离保级区,申鑫和建业则滑向深渊,如果无法在下轮客场战胜实德,申鑫保级也将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希望。最快,冠军和降级球队悬念,将在10月20日全部解开。而最后两个亚冠席位争夺仍然胶着,很可能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

  争冠

  恒大舜天下轮决战

  从9月30日主场3比2战胜大连阿尔滨排名联赛榜首,到10月6日客场0比1不敌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只当了短短一周联赛领头羊,好在亚泰2比1战胜富力的结果,确保舜天至少排名联赛第二,提前三轮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亚冠资格,是舜天本赛季初制定的最高目标,为此俱乐部将在赛季结束后发放许诺的800万元亚冠奖金。历史性进军亚冠后,舜天还有机会在剩余三轮比赛中争夺联赛冠军。联赛积分榜上,舜天积51分,落后恒大3分。

  “说实话,赛季初根本没想过夺冠,不过现在既然机会来了,我们也肯定要去争取一下的。”昨天一位舜天高层坦言,由于客场输给中能,舜天已经失去了夺冠主动权,“除非主场赢恒大5球(双方首战恒大5比1舜天),否则积分就算相同,胜负关系也处在下风。”从排名分析,对于舜天来说,想要最终夺冠,10月20日主场必须战胜恒大,先追平积分,随后寄希望于恒大最后两轮犯错,“难度很大,我们不要去想太多,就一场场打。其实要说亚冠资格都是不容易的,最后三场和恒大、国安、富力,都不好打,我们现在多名主力身背三张黄牌,随时面临大面积停赛的危险。”

  在舜天方面看来,这场争冠大战本方的优势在于心理,“恒大是巨无霸,拥有世界级教练和球员,我们没有大牌,能够打到这个份上,队员已经没有任何压力。恒大难以承受丢失冠军的压力,我们拿到冠军那是赚到了。”据说,舜天管理层已经许诺,一旦可以获得联赛冠军,球队将在800万元亚冠奖金的基础上获得额外奖金,20日和恒大的这场“决赛”,舜天或许也将仿照上赛季开出的500万元单场巨奖,当时舜天主场5比2“血洗”恒大,这也是恒大俱乐部成立至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相比舜天,恒大已经完全占据了争冠战役的主动权,只要下轮客场战胜舜天,恒大就将提前卫冕中超冠军,即便小比分输球(4球以内),恒大拿下最后两战(主场和辽足、客场和国安),也可以确保冠军,“从战胜鲁能的比赛来看,应该说全队走出了亚冠出局的阴影,调整还算不错。”一位球员昨天告诉记者。郜林也感慨:“紧密的赛程终于过去了,现在可以喘口气全力冲击双冠了。”恒大如今心态颇为轻松,“我不觉得有什么压力。”里皮在战胜鲁能后表示。由于联赛进入休战期,里皮今天将率全队参加恒大足校的开学典礼。

  保级

  申鑫准备明年从头来过

  “建业和绿城这场比赛,如果建业赢下的话,我们的情况会好一点,现在……唉。”周日晚上建业和绿城保级生死大战前,绿城、申鑫和建业三家的积分分别为29、26、25,“河南赢,三家分数都差不多,最后三轮还都有机会。”绿城3比1取胜后积分达到32分,跳出降级圈,“对于我们来说,接下去的形势,的确比较艰难了。”一位申鑫高层昨晚感慨道。

  如今距离申鑫最近的球队是积分同为31分的实德和鲁能,下一轮比赛,申鑫将客场挑战实德,联赛倒数第二轮,朱炯将在主场迎来和吴金贵的上海主帅德比,最后一轮,申鑫将前往客场挑战辽足,从目前情况来看,申鑫即便拿下最后全部三场比赛,也无法确保留在中超,“如果最终降级,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今年唯一的遗憾是,其实我们在很多比赛中都打得不错,最后这个结果,不大理想。”朱炯很无奈。

  从客观上说,申鑫今年在多场比赛中遭遇了误判,导致球队士气和积分受到极大打击,坊间也一度有传言,足协并不希望明年上海有三支中超球队,申鑫降级基本板上钉钉,因此当绿城老板宋卫平为和建业的保级大战拍出200万元奖金时,申鑫方面并无很大动作,“现在(保级)已经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了,就算拿1000万元出来,能保级吗?对于我们来说,降级也没什么大不了,最多明年继续打回来就是了,俱乐部还是相信朱指导和整个球队的。”这位申鑫高层表示。

  尽人事,听天命。眼下申鑫想要创造奇迹,就必须赢下20日客场和实德的比赛,一旦输球,申鑫或许会提前两轮降级,上周主场0比1不敌泰达后,朱炯仍在鼓励球员不要放弃,“联赛还没有结束,能够拯救我们的,只有自己,还有希望给大家带来惊喜,当然前提是我们自己不能放弃。好好在最后三场比赛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吧。”当然,对于保级大势,朱炯也坦言已经不受自己控制,“差最近的球队5分,去考虑其他因素已经没用了,只有先打好自己的比赛。”

  2012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

  排名 队名 积分

  1 广州恒大 54

  2 江苏舜天 51

  3 广州富力 41

  14 大连实德 31

  15 上海申鑫 26

  16 河南建业 25

  (积分榜为部分球队,截至10月8日)

  恒大最后三轮赛程

  10.20 江苏舜天 VS 广州恒大

  10.27 广州恒大 VS 辽宁宏运

  11.3 北京国安 VS 广州恒大

  舜天最后三轮赛程

  10.20 江苏舜天 VS 广州恒大

  10.27 江苏舜天 VS 北京国安

  11.3 广州富力 VS 江苏舜天

  10月20日中超倒数第三轮,领头羊广州恒大将和江苏舜天进行冠军“大决战”,如果恒大获胜,将提前两轮卫冕联赛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