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奥运冠军周璐璐:举重台大块头 生活中小女生

2012年10月11日09: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一件大绿色卡通T恤衫,黑色运动七分裤,标志性的小眼镜后面总是一对爱笑的眯眯眼,出现在“中国举重奥运金牌团队福建行”队伍中的周璐璐还是老样子。

  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伦敦奥运会女举75公斤以上级冠军,周璐璐为中国女举最大级别正名。这个在举重台上霸气十足的山东姑娘,其实是个温柔好脾气的小女生。“回家之后也逛街买了些更女孩的衣服,有裙子啥的,但出门还是习惯穿运动风格的,那些衣服都留在家了。”璐璐笑着说,淳朴的笑容配上她的“大块头”十分可爱。服装打扮没什么变化,周璐璐头发却越剪越短了,后脑勺那条留了好几年的小辫子也剪掉了。“是拿到奥运冠军实现心愿就干脆剪了?”听到相熟的记者调侃,璐璐除了笑还是笑。

  今天上午,举重奥运金牌团队参观了福建马江举重基地二期的“奥运冠军楼”。“到时给璐璐的房间来张1.8米的大床!”男举总教练陈文斌笑着跟周璐璐说。“她要2.5米×2.5米!”听到大家的玩笑话,璐璐也乐了,笑着调侃“那可以横着滚起来睡了”。

  别看璐璐身高1.75米,体重130公斤,她吃的可真不多。吃些海鲜和青菜然后加一碗饭泡鸡汤,就是一顿中餐。她是个特别节约的人,盘里的饭菜都会吃光。“你这是浪费!”和王明娟、李雪英坐在一桌吃饭,璐璐还会“严肃”地批评她们没吃光所有的东西。当然,周璐璐的“严肃”全都是脸上挂着笑,轻声细语的。

  “我家的苹果熟了,爸妈最近都忙着摘呢。”周璐璐的父母在烟台老家,最近忙着拾掇家里丰收的苹果园。璐璐虽然在农活上帮不了家里太多忙,但这个勤俭节约的山东女孩平时都会把自己的工资奖金寄回家给父母,她从小就懂得农村家庭生活的不易。

  不仅孝顺父母,周璐璐对朋友也很仗义。她温柔腼腆的性格特别招人喜欢,在队里人缘很好。来福建之后,由于答应了帮队友分东西送给大家,周璐璐会跑上跑下到脸上都是汗珠。“快坐下歇歇。”记者把她拉到房间休息会儿,她坐了没两分钟就起身。“还没完成任务呢,我再去跑一趟。”那股子认真劲儿,让人心生敬佩。

  (福州10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