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岁小丫获世青赛全锦赛冠军 俸林梅:以后看我

2012年09月30日14:40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刚结束的全国举重锦标赛青年组比赛中,我省选手俸林梅获得冠军。今年17岁的俸林梅是广西人,她11岁开始练习举重,15岁时加盟海南队,17岁时获得了全国青年锦标赛和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俸林梅人小志气可不小,她说:“现在我和王明娟等国内一流高手还有差距,但请相信,我会刻苦训练,在以后的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上你们看我的。”

  广西小姑娘在海南队成长

  2010年,15岁的俸林梅正式成为海南举重队的一员。“刚加盟海南队时真没想到过自己以后会入选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是海南队让我实现了夺得世界冠军的理想。”

  俸林梅来自广西桂林,在她11岁那年,被体校举重老师相中后开始练习举重。她说:“当时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练举重。”在随后的4年时间中,俸林梅没有在举重方面表现出过人的天赋和成绩。直到2010年,她的举重生涯发生了改变。俸林梅说:“海南队的教练来广西选人,也不知为何他们看中了我。其实当时我也不是特别想来海南队,只是觉得换个环境训练,或许成绩能有所提高。”

  加盟海南队后,在教练的悉心调教下,俸林梅的成绩开始稳步提升。去年,她参加了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这是她练习举重以来第一次参加国内大赛。俸林梅说:“加盟海南队后我的比赛机会多了,通过这些比赛,提高了我的实战能力。”在2011年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俸林梅获得了48公斤级三项亚军,这个成绩让她大受鼓舞。“只要好好练,原来我也不比别人差。”她说。在近日结束的2012年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上,俸林梅轻松夺冠。这时,她已是17岁年龄段国内无可争议的“大姐大”。

  力争国内外青年赛三连冠

  在俸林梅不长的专业运动员生涯中,她已经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和国内青年锦标赛48公斤级的冠军。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力争拿下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

  今年5月中旬,凭借在国内青年锦标赛上的出色发挥,俸林梅入选了国家青年队,参加在危地马拉举行的世界女子青年举重锦标赛。她说:“当我接到比赛通知时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自己能入选国家队,紧张的是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担心比不好。”长途飞行给第一次出国参赛的俸林梅来了个“下马威”。她说,从国内飞到危地马拉用了30多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当走下飞机的时候,我的腿都软了。

  世青赛的比赛开始后,俸林梅遭到了一名泰国选手的顽强挑战。她说:“在抓举和挺举两项较量中,我俩咬得很紧。抓举比赛结束后,我仅领先她4公斤。”在青年选手的比赛中4公斤的差距并不算大,泰国选手的强项是挺举。挺举比赛前两次试举她俩举起的重量都一样,在关键的第三举中,俸林梅率先出场并成功举起了105公斤的重量。“她说:“这个重量对我是个挑战,我在正式大赛中没有举起过105公斤,在上台前我不停地暗示自己,一定要成功。”俸林梅的成功迫使泰国选手必须要挺起110公斤才能逆转夺冠,但最终这名泰国选手试举失败。

  这个冠军让俸林梅成熟了不少。她说:“参加世界大赛让我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如何在压力下比赛。”

  比赛时还欠缺霸气

  明年,俸林梅将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在成年组中她将和田源、王明娟等奥运和世界冠军同台较量,对此俸林梅表示,和大姐姐们相比,自己在比赛中还欠缺霸气。

  在青年组比赛中顺风顺水的俸林梅参加成年组比赛将面临较大的考验。她说,国内女子48公斤级高手众多,国内比赛的竞争比世锦赛还要激烈。她说:“不过,我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在柳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青年组比赛结束后,俸林梅没有马上回海口,而是接着到场观看了成年组的较量。她说:“田源和王明娟在举重台上的霸气和狠劲值得学习,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她俩都信心十足,这一点我要下功夫学习。”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本报海口9月29日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