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日前瞻:费德勒战西里奇 小德穆雷望轻松过关

2012年10月11日2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12赛季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较量。今天将产生男单四强,法国阿里特松加将与前中网冠军捷克名将伯蒂奇率先亮相,之后三巨头接连登场,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对垒德国“金童”哈斯,瑞士球王费德勒继续在晚场出战,他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

  特松加(法国)-伯蒂奇(捷克) 中央球场 14:00开始

  法国阿里特松加是本次比赛的5号种子,伯蒂奇是赛会4号种子,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这场比赛也是今天四场比赛中悬念最大的,实力最为平均的。特松加和伯蒂奇都善于在草地、硬地赛场打比赛,特松加曾在温网大逆转费德勒,也曾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不少麻烦;伯蒂奇曾在温网击败过德约科维奇,并且打进过温网的决赛。两人的进攻、发球不相上下,过去的两次过招也是各赢一次,此役再战,谁的临场状态好、失误更少,恐将在比赛中占据更多的主动权。

  穆雷(英国)-斯泰潘内克(捷克) 中央球场 随后

  英国天才穆雷在2012年收获了伦敦奥运会的冠军以及美网的冠军,是职业生涯中最为闪亮的一个赛季。作为上海大师赛的常客,穆雷不仅在2010年和2011年蝉联了冠军,并且在中国有着很高的人气。这次比赛,穆雷首轮轮空,第二轮收到了德国选手F-梅耶尔的退赛大礼,直到第三轮才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首秀,他的对手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后者状态不俗,分别击败了休伊特、加斯奎特、伊斯内尔三大高手,而且在双打赛场,斯泰潘内克还曾与印度双打好手佩斯合作,收获了澳网的男双冠军。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斯泰潘内克丝毫不在穆雷之下。技战术的角度分析,穆雷的技术更加全面,没有明显的漏洞,在与教练伦德尔合作以后,英国天才的心理素质更加出色,这让他在被动之下也能够化险为夷。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5次,穆雷赢得了其中的四次,在心理上应该占据一定优势。如果能发挥出战乌克兰新星多尔戈波洛夫的气势,穆雷有望在这场八强战中胜出。

  哈斯(德国)-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中央球场 不早于18:00

  中网夺冠给了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更多的自信,而他与费德勒的世界第一争夺也达到了白热化。不过遗憾的是,随着费德勒击败瓦林卡,小德至少在下周还要屈居世界第二。1/4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34岁的德国老将哈斯,后者是今年哈雷草地赛的冠军,当时击败了瑞士球王费德勒,不过在技术全面的小德面前,哈斯要想过关难度颇高,对于这位德国老将来说,能够在小德身上赢得一盘已经是莫大的胜利。

  费德勒(瑞士)-西里奇(克罗地亚) 中央球场 不早于20:00

  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都属于极具天赋的天才型选手,不过近两年,西里奇状态出现下滑,一方面是受到伤病的影响,另一方面过多的失误以及羸弱的相持球让他很难在高手对决中占到便宜。接下来,西里奇将与费德勒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从第三轮的比赛过程来看,西里奇并非没有机会,现在费德勒的正手进攻不够稳定,与瓦林卡的首盘比赛只有2记制胜分足以证明,但瑞士天王有一颗强大的抗压心脏,西里奇要想进四强难度不小。不过如果克罗地亚天才能够保证高质量的发球,有望给费德勒带来一定冲击。(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