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日综述:小德穆雷过关 费德勒决胜盘送蛋逆转

2012年10月12日00: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2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结束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男单赛场,三巨头携手亮相,其中费德勒遭遇到了同胞瓦林卡的顽强阻击,鏖战三盘才逆转获胜,而卫冕冠军穆雷和中网男单三冠王德约科维奇则各自顺利过关。同时在男双赛场,三号种子林德斯泰德/迪卡奥,五号种子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和八号种子佩亚/苏亚雷斯则成为了出局的三对种子选手。

  男单:小德穆雷轻松晋级,费德勒鏖战演逆转

  第五比赛日率先亮相赛场的是中网男单三冠王德约科维奇,而塞尔维亚天王也延续着火热手感,面对着以发球和底线进攻著称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德约科维奇显示了一把发球端的威胁,轰出12记ACE球,全场始终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两个6-3顺利过关。随后出场的英国天才穆雷则迎来了自己卫冕战的首秀,此前由于梅耶尔的退赛,卫冕冠军没有打一场比赛就已经闯入16强。第三轮,尽管穆雷首秀的状态并不算理想,但是得益于对手多尔戈波洛夫多达3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穆雷依然以两个6-2赢得首秀胜利。

  晚场压轴亮相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了第五比赛日上三巨头中最“悬”的一位。面对着同胞瓦林卡,费德勒开局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反倒是交锋记录不占上风的瓦林卡在开局之后敢打敢拼,多次上演颇为精彩的进攻,并且以6-4先胜一盘。不过在第二盘,费德勒显示出了顽强的精神和稳定的心理,在抢七中以小分7-4胜出将总分追平。决胜盘比赛,头号种子显示出了天王级风采,连胜六局以“送蛋”的方式完成逆转。然而尽管晋级八强,但是慢热的问题也成为了费德勒随后比赛的一大隐患。

  除了三巨头的抢眼之外,第五比赛日的数位具有“搅局”能力的高种子选手也多数过关。四号种子伯蒂奇尽管遭遇到美国发球好手奎雷伊17记ACE球的轰炸,但是依然通过2小时13分钟的苦斗,以6-2/6(3)-7/6-4赢得胜利。1/4决赛中,伯蒂奇将对阵五号种子特松加,法国好手也是经过了抢七,以6-2/7-6(2)获得胜利。此外,十号种子西里奇在晚场打满三盘,以4-6/6-1/6-4逆转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不过也是在今日,六号种子蒂普萨勒维奇两盘不敌德国老将哈斯,错失了与德约科维奇会师的机会,而八号种子伊斯内尔则是鏖战三盘,输给了另外一位老将斯泰潘内克。

  男双:前驸马一日双赛传捷报,三对种子选手止步次轮

  本届赛事中有着多位选手都是单双打赛场共同出战,而在第五比赛日的焦点当属有着“前驸马”之称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男单赛场,斯泰潘内克遭遇到了八号种子、美国男网新旗帜伊斯内尔,最终捷克老将顶住伊斯内尔17记ACE球的轰炸,鏖战2小时27分钟后艰难过关晋级八强。紧接着斯泰潘内克又搭档印度选手佩斯征战男双第二轮,凭借着两盘比赛中的两次关键破发,以两个6-4击败安德森/奎雷伊组合,闯入男双八强。相比之下,其他多位一日双赛的选手就没有如此顺利,伯蒂奇、奎雷伊、菲-洛佩兹等人都无缘男双晋级。

  此外,第五比赛日的男双赛场,继续着爆冷的格局,继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出局之后,三号种子林德斯泰德/特卡乌、五号种子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和八号种子佩亚/苏亚雷斯也各自遭遇失利,遗憾止步第二轮。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