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菲克点评中国名将 陈金谌龙很难达到林丹水平

2012年10月12日11:2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10月11日晚,2012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第4轮角逐打响。广州粤羽·伟豪地产俱乐部将坐镇惠州江北体育馆主场,迎战暂列南区首位的湖南广东商会俱乐部。印尼名将陶菲克将以头号男单身份为广州粤羽出战。在媒体见面会上,这位印尼羽坛天王坦言对中国羽超联赛情有独钟,他认为在自己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退役之后,世界羽坛将成为林丹与李宗伟的天下,暂时还没有其他选手可以填补“四大天王”所留出的空缺。

  陶菲克连续两个赛季效力广州粤羽,他在本赛季保持主场全胜。11日晚将是他在合同之内的最后一战。至于是否参与在季后赛阶段的角逐,他表示目前有待与俱乐部进一步磋商。尽管韩国、丹麦等国家均有羽毛球联赛,不过陶菲克对中国羽超情有独钟,他并没有打算到其他国家打球。

  被问到中国队内谁能成为下一个林丹,他犹豫地表示:“很难。”他认为中国队暂时没有选手可以达到林丹的水平,陈金与谌龙的表现还不够稳定。正因如此,陈、谌二人也难以弥补“四大天王”的空缺。不过,由于欧洲、韩国、印尼等国家与地区的男单高手均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所以,从长远来看,陶菲克认为将来有机会上位的,还是只有中国队的队员。

  陶菲克在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男单冠军,2005年在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战胜林丹,一年之后的多哈亚运会上,他再次在男单决赛中力克林丹。这位比林丹年长两年的印尼名将打算明年退役,目前已在印尼拥有羽毛球学校的他打算将来继续经营与羽毛球运动相关的生意。

  陶菲克的岳父是印尼政界高层,“我不排除向岳父学习,将来往政坛发展。”记者调侃道,以他在印尼的知名度,将来说不准有机会竞选总统。陶菲克笑了,“当总统不仅要有知名度,还要有这个……”他用手指着脑袋。这位印尼名将反复强调自己无论是经商还是从政都将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这是我坚持的原则”。

  (杨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