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球全锦赛青岛全面出击 方博宋鸿远欲扬名赛场

2012年10月12日15:1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赢了!”11日上午,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赛场,山东队队医吕瑞磊为一场男双比赛激动了一下子。参赛的两名选手是山东队的宋鸿远/陶文章,这是单项赛以来山东队员的首场比赛,两名小选手都是青岛人。随着这场男双预赛的开打 ,山东队的5名青岛健儿当天将悉数上阵,与张继科、陈梦这两名大腕接受别人挑战相比,方博等小将们则要利用全锦赛平台打出更大名气。

  实力雄厚山东队半数是青岛人

  “哎哟,你们真的要成国家队了!”本届全国锦标赛刚开始,山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跟一名同行讨论,打算继续向国家队输送稀缺人才,遭到对方调侃。伦敦奥运会上收获分量最重的四枚金牌,确实让山东乒乓扬眉吐气了一把,这也使得本届全锦赛关于“山东”的声音骤然增多。

  如果以同样的方式调侃,青岛军团“成为山东队”的前景也很乐观 。从本届全国锦标赛的秩序册上来看,本次31支队伍共有21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山东队共有男女各6名运动员参赛,而这12人中竟然有5人来自青岛,几乎占据山东队半壁江山。值得一提的是,这5名运动员皆不是等闲之辈。除了领军人物、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张继科,中国公开赛冠军陈梦,另外两名小将方博、宋鸿远也都多次拿过世青赛冠军,19岁的陶文章也是一名不错的选手。

  等待两名男双运动员检录的时刻 ,山东队教练郭刻厉向记者介绍,青岛队选手在山东队确实占据很大的分量。除了青岛这座城市各项体育运动都开展得比较红火这个原因之外,他认为,青岛向山东队输送这么多优秀运动员与二体的鲁能训练基地有很大关系,“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合作。”

  其乐融融90后小将亲如一家

  “哟,这不是梦姐吗?比博哥还胜出一筹的梦姐!”10日晚 ,作为种子选手,青岛队的选手们都没有比赛任务,不过都不约而同地从酒店打车来到训练馆训练 。训练完毕,谈吐幽默的宋鸿远跟陈梦、方博几个人开起玩笑来。

  由于全国锦标赛云集了全国各地水平不一的选手,而且各支参赛队又是以省为单位组建,这就使得全国锦标赛不仅成为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比赛,也给各个省队的老乡们创造了难得的见面机会。

  当晚陈梦在训练馆二楼训练 ,而方博、闫安 、宋鸿远则在一楼用功。由于此前三名青岛选手都曾代表鲁能征战超级联赛,再加上年龄相仿,这几名90后小将们之间关系特别好。训练完毕,刚刚从欧洲回来的宋鸿远和多年的男双搭档方博一起往外走,没曾想中途遇到陈梦,几名青岛选手遂相约一起出去吃个饭。

  当然,90后小将们对于队里的80后大哥张继科还是带有几分小敬畏的,虽然他们几人私下里聊得很开心,不过在赛场边看到观赛的张继科,打招呼的时候还是稍显拘谨。正如此前张继科所说,现在带领小队员们征战全运会的任务很重,他自己的责任感很强,看来,小弟弟小妹妹们对他也是仰望有加。

  后发优势方博宋鸿远成名趁早

  本届全锦赛,对于几名青岛选手意义有很大不同。对于奥运双冠王张继科来说,万众瞩目之中如何尽快调整好状态,打好接下来的乒超联赛以及明年的全运会是当务之急。对于刚刚获得两个世界冠军,被誉为国乒超新星的陈梦虽然不像张继科那样大红大紫,但是在圈内已然声名远扬,此次参赛已经有不少粉丝索要签名合影,青岛女孩同样也是别人挑战的对象。

  而对于另外两名潜力股方博和宋鸿远来讲,此次比赛倒是没有太大的包袱,尽全力挑战主力选手,抓住机会打出更大名气是他们的首选。山东队教练郭刻厉表示,目前方博在国家队的位置比较乐观 ,在5大主力之后的前10名徘徊,“这次比赛对于方博是个很好的机会,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打得更好,挤进主力阵容。”

  至于宋鸿远,此前鲁能俱乐部为了锻炼他,专程跟瑞典的俱乐部签约三个月,让其征战瑞典乒乓球联赛和欧冠,此次为了打锦标赛他专程回到国内,目的也是向当年的张继科学习,在男单比赛中打出自己的一片天。郭刻厉表示,瑞典的一个月对于宋鸿远的锻炼效果明显,“他和方博一样,都是很有希望的队员,而且他又是比赛型选手,这次我希望他有好的发挥。”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张家港10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