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日看点:前四种子捉对厮杀 费德勒欲复仇穆雷

2012年10月12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2赛季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将进入到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半决赛,赛会前四号种子将上演强强对话,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将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而瑞士球王费德勒将在夜场与英国名将穆雷上演强强对话,费德勒能否报伦敦奥运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值得期待。

  伯蒂奇(捷克)(4)-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2) 中央球场 不早于16:30

  虽然在美网决赛中功亏一篑,但是德约科维奇的心态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反而让他更加充满动力。进入亚洲赛季,小德打出了较高水准,上周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击败了法国阿里特松加,拿到了冠军。来到上海后,小德继续强势,他在八强战击败了德国金童哈斯,顺利打进半决赛。

  半决赛,小德迎战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擅长在草地、硬地球场打球,而且从本次比赛的状态来看,伯蒂奇的发球、进攻不仅速度快、而且落点刁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就连特松加这种力量型的选手在伯蒂奇面前也很难占到便宜,不难看出,伯蒂奇的进攻丝毫不在小德之下。

  这场比赛的变数就是失误和防守两个环节。在进攻不相上下的情况下,谁的技术更全面无疑会在比赛中占据上风。从过往的比赛来看,伯蒂奇的防守是一个漏洞,当然这是相对来看,在底线的判断意识以及两个边路的封堵上,捷克名将不如小德。由于擅长力量,在网前的对比中,伯蒂奇也很难在小德面前“耍宝”,综合来看,这场比赛还是小德更被看好。双方此前的交手纪录上,小德最经典的一次输球就是温网,此后他在对阵伯蒂奇时都打得较为轻松,这也会使得塞尔维亚人在心态上相对占优。

  费德勒(瑞士)(1)-穆雷(英国)(3) 中央球场 不早于20:00

  今年的费德勒和穆雷有着很多故事。温网,费德勒就是在决赛中击败穆雷,从而实现了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进入伦敦奥运会,瑞士天王的状态并不算最佳,但还是与穆雷一路杀进了决赛,这次两人再次碰面,费德勒没有再次强势,结果穆雷全场比赛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单金牌。同时,穆雷也成为了继1908年英国选手里奇之后,104年来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男单金牌的英国选手。

  本次上海大师赛,费德勒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不仅如此,东道主球迷也会全力支持瑞士球王,之前费德勒的比赛中,瓦林卡、西里奇恐怕已经深深领教了上海球迷的热情。半决赛对阵穆雷,从气势来看,费德勒丝毫不落下风。技战术角度分析,费德勒力争抢速度,打落点,而穆雷不怕相持球,他往往能在多拍对峙中出现致命一击,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重点看谁先主导比赛,拿下首盘对于接下来的进程会相当重要。

  两人此前一共有过18次交锋,费德勒8胜9负不占优势,但对于四巨头来说,交手纪录或许就只是一个数字,临场的状态才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另外,如果能限制住费德勒的反拍,穆雷有望拿下比赛,从而继续向着上海大师赛的三连冠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