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小德终结穆雷三冠美梦 或可复制上赛季

2012年10月14日2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2012赛季上海大师赛今日结束了男子单打决赛的争夺。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出战的德约科维奇先后挽救了五个冠军点之后实现逆转,以2-1的总比分力克新科美网冠军穆雷,结束对对手两连败的同时也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上海大师赛男单冠军。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小德的胜利不仅终结了穆雷实现上海大师赛三连冠的梦想,也帮助其在与费德勒的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争夺中继续保有获胜的可能性。

  美联社:德约科维奇终结穆雷三连冠梦想

  美联社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2012赛季上海大师赛男单决赛上演了美网男单决赛的翻版,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再度相遇,最终小德挽救了五个赛末点之后实现逆转,在这场史诗般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文章指出,塞尔维亚人小德本场比赛表现出了钢铁一般的意志,两人在比赛中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仅仅第二盘抢七就耗时二十分钟,小德才以13-11的比分惊险获胜。事实上首盘比赛两名球员的胜负就已经处于伯仲之间,小德关键时刻的心态波动导致其最终丢掉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不过随后他就稳住阵脚连胜两盘,实现了大逆转。

  同时美联社的文章还指出,本赛季是穆雷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在美网夺得了英国自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在之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也摘得了男单金牌。尽管在温网决赛中不敌费德勒,但是穆雷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过去的2010赛季和2011赛季,穆雷都夺得了上海大师赛的冠军。而自从美网过后,小德就开始发力,中网夺冠和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塞尔维亚人已经打出了九连胜的傲人战绩,本站比赛的夺冠也使其在与费德勒的年终第一较量中依旧保有获胜的可能性。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复制2011赛季的壮举对于小德来说并非难事。

  路透社:德约科维奇获胜使得穆雷沮丧

  路透社也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苦战三盘击败穆雷之后,小德的胜利显然使英国人感到沮丧万分。比赛中小德在第二盘先后挽救了五个冠军点,包括抢七中的四个。最终更加积极的塞尔维亚人笑到了最后。

  路透社的文章指出,在两人过去的两次交手中,穆雷都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上个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穆雷苦战五盘击败小德,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此外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上穆雷也击败了小德。但在两人今天的对决中,更加积极和稳定的小德最终笑到了最后。

  法新社:德约科维奇惊险战胜穆雷

  法新社以《德约科维奇惊险(thriller)战胜穆雷》为题报道了本场比赛,文章指出,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出战的小德在比赛的前两盘经历了苦战,在第二盘他先后挽救了穆雷制造的五个冠军点,最终才惊险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也是小德职业生涯中的第十三个大师系列赛男单冠军。

  (Alse)

相关新闻:

·上海赛小德逆转穆雷首封王 获500胜赛季第五冠
·小德:摔拍是球员发泄正常方式 与穆雷平分秋色
·穆雷赛后称输球令人沮丧 称赞小德发挥强过自己
·外媒:小德关键时刻展现统治力 穆雷承压能力弱
·小德夺冠再收400余万 赛季总奖金已超过五千万
·小德夺冠再创新纪录 七大师赛折桂能费纳所不能
·上海赛小德穆雷造经典对决 耗时比纪录少65分钟
·漫画:小德有颗大心脏 多次挽救赛点最终演逆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