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2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臻比肩传奇女乒第6 混双王明年或战世乒单打

2012年10月14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2012乒乓球来到各单项的收官阶段,曹臻夺得了女单以及女双冠军,在本届全锦赛加冕双冠王。算上在上届曾拿到混双金牌,曹臻就此成为女乒又一位三冠王,比肩邓亚萍、乔云萍、王楠、刘诗雯、丁宁,成为全锦赛女乒史上第6位集满女单、女双、混双这三个单项冠军的选手。

  曹臻是女乒横板生胶这种特殊打法当中的佼佼者。这位年少成名的选手特别善于在混双当中发挥,在2009年和2011年这两届世乒赛,曹臻分别与李平、张超搭档夺得了世乒赛的混双冠军。此外曹臻还具备不俗的单打实力,早在2005年,曹臻便夺得了德国、瑞典两站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曹臻还曾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闯进全锦赛的女单决赛,不过分别输给文佳、丁宁,两度与冠军擦肩而过。

  在本届全锦赛,曹臻表现出色,与解放军队的队友木子搭档夺得了女双冠军,尤其是决赛面对发挥出色的陈梦/顾玉婷,曹臻/木子打出了高水准,险胜对手夺得了颇具含金量的一个冠军。郭跃因伤早早确定缺席,郭焱、丁宁、刘诗雯分别退赛,以及李晓霞只参加团体,让本届全锦赛的女单比赛失色不少。不过全锦赛的女单冠军历来颇为重要,上届被刘诗雯所得,2010年的冠军则被丁宁拿到。由于国乒人才济济,对于女单冠军的争夺同样颇为激烈。

  在这样的情况下,曹臻凸显出自身的价值,不仅顺利挺进了决赛,在决赛当中更是没有给杨扬任何机会,直落四局获胜,加冕双冠王。上届曹臻曾与张超搭档夺得了混双冠军,就此拿到了所能参加的单项赛的全部冠军。在女乒史上,仅邓亚萍、乔云萍、刘诗雯、丁宁拿到女单、女双、混双这三个冠军,曹臻就此成为史上的第6人。

  由于打法和年龄的限制,曹臻很难成为国乒的绝对主力,不过这位特殊打法的选手却很有希望借全锦赛双冠王的契机,冲击一下明年巴黎世锦赛的单打参赛席位。

  在巴黎世锦赛上,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跃应该稳获单打参赛席位,郭焱只要不退役也很有机会。上届另外两个席位被削球选手范瑛、武杨所得。从实力上讲,曹臻还是能够对同为特殊打法的两位队友形成很大的冲击。只要能延续稳定的表现,在明年的队内选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曹臻就很有可能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