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德“约”穆雷

2012年10月15日13: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一场经典大战,两位天才对决。昨晚的上海大师赛,留下了竞技体育残酷的胜负,却也投射出一个更让人期待的未来,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两位同年的天才之间的竞争已经向着伟大演进。

  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费德勒和纳达尔,世界网坛从来就不缺少伟大的对手,也正是伟大对手的相互辉映,才让世界男子网坛的英雄永远不会寂寞和孤独。而在费德勒逐渐老去,纳达尔也饱受伤病困扰之时,德约和穆雷自然成为了不二的选择。

  作为五次大满贯的得主,德约科维奇早已经打破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二人世界”,尤其是在2011年,小德一年内三夺大满贯,由此奠定了天王的地位。而作为他的“发小”,穆雷虽然同样被誉为天才,并早早被列为“BIG4”之一,但一直无法获得大满贯的硬伤却让他始终有些盛名难负,也让他和小德之间的竞争难言“伟大”。

  好在,伦敦奥运会给了穆雷一个天赐的良机,在奥运上连胜德约和费德勒夺冠之后,穆雷就像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一个月之后再战美网,曾经五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穆雷终于得偿所愿,在自己的天王头衔上镶上了名副其实的桂冠。美网的夺冠不仅仅是让穆雷彻底告别了 “你何时夺得第一个大满贯”的追问,也让穆雷在心理建设上完成了“天王级”的进阶。所以,来到上海的穆雷才有完胜费德勒、一度把德约逼入绝境的表演。

  对于穆雷而言,昨夜丢失上海赛三连冠固然可惜,但整个上海大师赛,穆雷更具攻击性的打法让人看到英国天才质变之后的迸发而出的自信,而对于更长远的未来,苏格兰人也早已经淡定而从容:“我觉得我需要保持过去八九个月里那种非常具有侵略性的球风,就像今晚这样。 ”

  也正如赛后德约所言,今后的男子网坛,自己不是唯一主角,与他分享荣光的人至少还有穆雷。“真的很难判断谁表现得更好。整场比赛我们有太多的长回合,三个多小时的三盘比赛真是太长了,而且谁赢都是可能的。穆雷还曾拿到了五个赛点,我当时只能努力抵抗。他曾那么接近胜利,所以我不能说我是表现得更好的那一个——尽管我最终赢得了比赛。 ”

  昨夜之战,是穆雷和德约在今年的第六次交手,其中五次发生在大满贯、大师赛以及奥运会上,并且至少有三次是值得铭记的恶战。可见,小德的话绝非恭维的客套,而是两人之间对决的真实写照。这样的真实,未来会更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