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 > ATP上海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日报:德穆新时代?纳还没有老

2012年10月16日14:18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上海网球大师赛上演经典对决,德约科维奇力挽5个赛点,神奇逆转穆雷,背靠背夺得两项冠军,完成了横扫中国赛季的壮举。

  对于这场比赛的胶着和残酷,人们早有期待,因为在年初的澳网半决赛和一个月前的美网决赛中,两人上演的马拉松大战仍然历历在目。果然,两位超级能“扛”的顶尖高手,从第一分起就是多拍的拉锯,各种匪夷所思的精彩回球不断出现。事实上,德约与穆雷今年已经在顶级舞台上上演六次对决,其中三次是在决赛,每一场对决都堪称经典。这让人想到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天王在过去几年里一再上演的对决,几乎每一次碰面都值得回味,许多场胜负都在毫厘之间。

  “费纳决”曾是男子网坛争霸的主题,这两人在过去8年里相遇了28次,其中2008年至2010年三年间,连续8次在决赛碰面。不过情况现在却在悄悄发生改变:本赛季,费纳两位天王只在澳网半决赛与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中有过两次交手。在费纳争霸渐渐暗淡的背景下,德约VS穆雷,似乎越来越清晰地演变成又一对伟大的对抗关系。不少人已迫不及待地宣告:男子网坛将步入“德穆对决”的新时代。

  穆雷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世界第一费德勒后杀入上海大师赛决赛的。在那场半决赛中,费德勒罕见地给人以丧失斗志的感觉,他连发三记双误葬送发球局;草率地丢掉发球局40:0领先的优势;在因雨中断得到喘息后,也未见他燃起反扑的欲望。不过,在看了穆雷与德约在决赛中令人窒息的绞杀后,人们似乎能“原谅”费德勒的“示弱”,31岁的老天王,其优雅还能否挡得住年轻人的青春狂野和无穷精力?

  今年第七度摘取温网冠军,重回世界第一,并将世界第一的周数扩大至空前也很可能也是绝后的300周,史上最伟大的费德勒似乎要给后人留下难以超越的传奇。不过,再伟大的传奇也有老去的时候,也许费德勒还有雄心再战来年,但来年我们也许会更多地看到他输球后的身影。

  竞技场就是那么残酷,人们还很容易健忘,这不,人们似乎还忘了还有一个因伤缺阵也就几个月的纳达尔。纳达尔也只年长德约和穆雷1岁而已,完全可视为同时代的球员。纳达尔现正被他可怜的膝伤折磨,伤情如何似乎是一个谜。即便他年末能如期复出,竞技状况也令人担忧。但纳达尔放话了,他之所以缺阵那么长时间,就是要彻底治好膝伤,“复出后,我会比以往更加强大。”

  若论打法、身体和心理的能“扛”,纳达尔不在德约与穆雷之下。人们都说纳达尔的打法是以损耗身体为代价,德约与穆雷又何尝不是?与德约和穆雷相比,纳达尔并非“老纳”,如果他能治愈好膝伤,哪怕只能支撑几年,他也是一头斗志旺盛的雄狮。所以,男子网坛是否将步入德穆新时代?还得待纳达尔复出后才能下断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