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否认小法分裂梅西比利亚 不关心穆帅和皇马

2012年10月16日15: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截屏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截屏

  佩佩把巴萨将士们指责为演员,穆里尼奥则在公众面前渐渐改变着昔日狂放不羁的形象。在接受《世界体育报》专访时,哈维嘲讽佩佩“没人真把他当回事”。同时哈维宣称巴萨将士们并不关心穆里尼奥是真变了还是在演戏,巴萨只把精力专注于自身。更多西甲新闻>>

  记者:与法国的比赛是关键战役吗?

  哈维:是的,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通常情况下,下一场比赛都是最重要的。但看看小组分组,法国是我们纸面上最强大的对手。这是关键比赛,如果我们赢了,我们有75%的可能性参加世界杯。

  记者:西班牙刚刚大胜白俄罗斯,法国则输给了日本……

  哈维:的确如此,但这仍然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法国有着伟大的教练,他的工作非常好,而且法国还有出色的球员们。就像法国队所说的那样,他们没什么可输的。理论上而言,压力在我们身上,我们是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我们必须继续证明自己,我们都希望能在卡尔德隆球场比赛,球迷看台离球场非常近。

  记者:没能看到你们在白俄罗斯的比赛,这太糟糕了……

  哈维:是的,非常遗憾。对我们来说也是如此,因为我们希望球迷、家人甚至每一个人看到。但这是经济问题,双方没能达成一致,这不取决于我们。

  记者:你的家人朋友怎么看比赛?

  哈维:听广播!很多人说他们在广播上听比赛,之后看重播。这太遗憾了,因为现在人们以足球为生命,而且我们是为了球迷而踢球的。我要重申,这非常不幸,经济问题让我们无能为力。

  记者:佩德罗回来了……

  哈维:这是他应得的,因为他非常出色,他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除了进球之外,他还向对方施压、让比赛提速,并且给球队带来活力。他配得上这一切,因为在重返巅峰前,他花费了很多时间。这个帽子戏法,让我和他同样开心,他也知道这一点。

  记者:巴西媒体说佩德罗迎来了“梅西日”。

  哈维:(大笑)耶,哈哈……梅西每天在训练中都有这样的表现!他梅开二度或者上演帽子戏法,他轻轻松松就能送出两三次助攻……对我来说,就象我已经说过很多遍而且不想再重复的那样,他是最出色的球员,他是世界第一。

  记者:换句话说,金球奖该给梅西……

  哈维:是的,如果必须选择最出色球员的话。我知道,这对于伊涅斯塔是个坏消息,卡西也配得上金球奖。有很多球员多年来一直表现出色,而且他们踢出了伟大的赛季,我们是欧洲冠军……但如果必须选择最出色球员的话,那就是梅西。

  记者:主场战平皇马让你遗憾吗?

  哈维:是的,这是种遗憾,因为我们本有机会领先皇马11分,这会是一个巨大的差距。不过我们仍然领先8分,这个差距也很大,我们必须抓住机会。我们在联赛中的表现非常非常好,但还有很多轮比赛要踢。现在就做出预言完全属于空想,不过我们的确有很好的机会,我们现在领先8分。国家德比是一场非常非常伟大的比赛,我们本可以赢得胜利。我们开局不好,最终踢成了平局。看看积分榜,这个结果并不坏,但我们永远都想要获胜,现在我们仍然感受到浪费机会的苦涩。

  记者:在国家德比前后,关于政治的话题比足球还多,这让你们在更衣室内感到困扰吗?

  哈维:很多政治和体育混在一起,我不太喜欢这样,但我们都了解加泰罗尼亚的情况,了解这里的人民、这里的危机和这里的一切。我们并不能例外,但也不愿意把政治和体育混在一起。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是来踢球的,所以人们应该以我们为傲,应该认同我们,认同我们的工作。不够无论是谁,所有人都有表达想法的权力。

  记者:当你听说如果加泰独立巴萨将无法参加西甲联赛时,你怎么想?

  哈维:(笑)这种假设现在毫无意义,没什么可多说的。我们只专注于踢足球,而且无论我说什么,该发生的一切仍然不会改变。11月25日,人民将会决定会发生什么,我也只是社会的一份子,我没有权力决定任何事情。无论是我、任何球员、博斯克还是比拉诺瓦,我们都无力决定政治因素。

  记者:说起博斯克,为何他的话会被忽略,但有些人的话却被极度放大?

  哈维:也许因为可以卖掉更多报纸,但博斯克也十分坚定。当他表态所有人都有权表达自己态度、应该尊重加泰独立意愿时,他非常伟大,但这也很正常。我们处在一个民主社会,人们必须表达出他们的感受,这很正常,这合乎逻辑。我们会拭目以待会发生什么,但我们不会决定任何政治结果。

  记者:说会足球,有人说比拉诺瓦的巴萨比瓜迪奥拉的巴萨进攻更直接,这是真的吗?

  哈维:这取决于对手的足球风格,每一年我感觉对手都缩的更靠后在训练中,我们往往压缩在四分之三的球场中。当我们无法破门时,情况就会变得很艰难。我们经历过与格拉纳达、莫斯科斯巴达这种艰苦战役,因为在最后时刻比分要么是0比0,要么是对手领先。对手一直龟缩在后面,我们得不到多少空间。巴萨如今的踢法取决于对手,但我们改变得很少,我们仍然采用相同的体系,我们有着相同的动力,相同的足球哲学。

  记者:与塞维利亚之战最艰苦吗?

  哈维:是的,很可能这样。还有对阵莫斯科斯巴达、格拉纳达和皇马……每一场比赛都有自己的故事,但如果我们不能迅速破门的话,就会陷入大麻烦中。如果能够快速破门的话,一切都会轻松的多,因为对手会踢得更加开放。

  记者:没有收购一名中卫,这是个错误吗?

  哈维:我们在防线上运气很差,防线球员受伤最多。我们有很多伤员,但宋可以踢中卫,布斯克茨也可以踢中卫……阿德里亚诺适应的很好,还有巴尔特拉……尽管我们伤病严重,但他们都能适应中卫位置。

  记者:很多人怀疑,在比利亚和梅西的争吵中,法布雷加斯是否扮演了负面角色……他们是在试图动摇巴萨吗?

  哈维: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想怎么样,但我们很平静,我们氛围非常好,我们相处的很融洽。我们心态很平和,我们良性竞争,我们都为本赛季发生的一切而感到高兴。我们互相之间关系很好,这是底限。

  记者:顺便问一下,比利亚到底怎么样了?

  哈维:他非常好,他有了巨大的进步,他几乎恢复到了100%。我为他而高兴,这是他应得的,他为此努力工作并承受了很多痛苦。

  记者: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在执教方式上有很大区别吗?

  哈维:不,几乎一样……他们训话时方式不同,他们有着不同的性格,但这也很正常。当教练人选变更时,人们都想知道区别在哪。他们是不同的两个人,但巴萨足球哲学是不可撼动的。比拉诺瓦和瓜迪奥拉、我们一起呆了四年,他们的足球理念相同。

  记者:瓜迪奥拉呢?他比比拉诺瓦更有感染力吗?

  哈维:不,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比拉诺瓦之前更安静,更多的呆在幕后,现在他取得了领导权,并且干得漂亮。事实上,他向我们传达了很多他的理念,这让我吃惊。

  记者:很多人都吃惊比拉诺瓦还击佩佩,你呢?

  哈维:不,当皇马侵犯我们时,我们发话还击是很正常的,不过也没什么好多说的了。伊涅斯塔也说过,我们已经忘了这一切,我们不想引发争议。但当我们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指责时,我们必须做出回应。

  记者:说到佩佩,他把你们叫成演员……

  哈维:(笑)。没人会把佩佩的话当真,伊涅斯塔非常出色,他带着尊重和谦逊回应了佩佩,他展现了他的性格,我们不想再多说什么了。我们怎么可能是演员!博斯克说得很好,他不知道哪些球员是演员。

  记者:穆里尼奥本赛季似乎不太制造麻烦了,你认为他只是在作秀吗?

  哈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而且我们不在乎。我们都希望自己能踢好,我们没必要关注其他人。我们总会被问及穆里尼奥和皇马,这一点我们理解,但似乎每次采访总会以关于皇马的话题结束。不不不……我们不会去考虑皇马,我们只考虑自己。

  记者:卡西利亚斯现在如何?

  哈维:很好,非常好。总会有争议,现在轮到他了。有时候是我,有时候是法布雷加斯……他很平静,他拥有整个足球世界的信心,毫无问题。

  记者:你的续约谈判如何了?

  哈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很开心,我希望在巴萨再开心的效力很多年。俱乐部和我的经纪人进行了接触,谈判正在进行中,我为此而高兴。

  记者:不会有问题,对吧?

  哈维:完全没有。永远也不会有问题,在这个层面上我非常平静,因为俱乐部对我满意,我在俱乐部也开心。我是个非常巴萨的人,你知道的,我想要在巴萨退役。如果我能够这样做,我一定会这样做。

  记者:阿比达尔的康复真的很感动人。

  哈维:是的,是这样的。你们已经看到了,他正在比利牛斯山脉进行训练。这是个好消息,非常好的消息。他是所有人的榜样,对孩子们如此,对我们来说也是这样,他是个活着的榜样,我们为他而高兴。

  记者:皮克为他即将出生的孩子而高兴吗?

  哈维:是的,当然高兴,尽管他现在受伤了。他本想要参加国家德比并且奉献一切,但没能成功。现在他正在努力康复,并且准备在周六出场。从任何方面来看,他都很开心。(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