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没因为中国输8球遭嘲笑 表弟盼加盟实德

2012年10月20日03:44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阿德里亚诺曾效力于弗鲁米嫩塞队,不过由于一直被租借在外,他并没有和恒大外援孔卡并肩作战的经历。加盟实德之前,他被俱乐部租借至帕尔梅拉斯,在24场比赛中打入6粒球。 2011年8月,阿德里亚诺以3年800万美元的总身价转会实德,8月17日,在与辽宁队比赛中收获首粒中超进球。

  巴西人的血液里,流淌着热情、奔放,但在现实生活中,阿德里亚诺却和队友詹姆斯一样宅。作为实德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阿德里亚诺在赛场内经历了从不适应到开始适应的漫长过程,生活在离家乡万里之遥的大连,语言上也存在着障碍。这两方面的原因,还不是阿德里亚诺喜欢宅在家里、甚至厨房里的主要因素,最关键之处在于,他是一个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人。

  八九岁就开始练球

  在足球王国巴西,想要找到一个完全不会踢球,也没踢过球的人,并不容易。阿德里亚诺一家就是代表。上一个间歇期他回家探亲,再回来时,同行的不仅有他的妻子,还有他的父亲、儿子和一个表弟。天气好的时候,阿德里亚诺会把他们全都带到基地,感受一下自己在异国他乡的工作氛围,同时也让他们有一个在绿茵场上动几脚球的机会。于是,实德基地偶尔会出现这样的场景:阿德里亚诺在随实德队真刀真枪地操练,远处,他的父亲陪着小孙子一起玩球。而在另外一个场地,阿德里亚诺的表弟正在参加实德预备队的训练。

  阿德里亚诺说,自己是由父亲一手带上足球道路的。他的父亲当年也是一名球员,不过是业余的。“大概是在八九岁的时候,父亲带着我开始练球。”很快,业余水平的父亲就不能满足阿德里亚诺的足球追求,但他又没有机会进入正规的训练体系,于是开始想办法自学。“去买一些关于足球的书籍,通过电视看比赛,模仿那些球星的动作,看他们怎么过人,怎么传球。”阿德里亚诺说,这个过程其实很难,但却让他感到很兴奋,因为,他对足球兴趣非常浓厚。

  巴西队友对中超很感兴趣

  用中国足球的眼光来衡量,巴西到处都是优秀球员。但正因为竞争极其激烈,在巴西,如阿德里亚诺所言,能够成为职业球员,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甚至当阿德里亚诺远离家乡,来到足球水平低得多的中超,他的朋友们投来的,都是羡慕的目光。“巴西很多人都愿意出国踢球。 ”在被问到为何选择中超的问题时,阿德里亚诺直言,出国踢球还有机会了解另外一个国家,体验当地不同的生活。“我在大连生活得很愉快。能够来这里,我感觉自己挺幸运的。 ”

  就在阿德里亚诺上次回家探亲期间,中国队访问巴西,并在热身赛中惨遭血洗。阿德里亚诺的两名实德队友经历了那场煎熬。提起这些,阿德里亚诺笑得有点尴尬,他的这段职业生涯,并没有因为巴西队赢了中国队足足8个球,而遭到朋友们的取笑,阿德里亚诺说,回去后,大家都对他在中国的生活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我以前在巴西踢球时的那些队友,一直问这问那。中国太遥远了,他们很想了解中国,也想了解中国足球。 ”

  4岁儿子已接受足球训练

  阿德里亚诺的儿子刚刚4岁,就已经开始接受足球专业训练了。阿德里亚诺说,他并没有给儿子设计踢足球的路,将来能不能踢出来,还要看儿子自己。不过,和他一样,儿子对足球也十分痴迷。“刚开始是看我训练,之后开始接触足球,然后就是自己喜欢,在家里也会让我陪着他踢。 ”

  这次随阿德里亚诺来大连的表弟也是一个足球狂,不过,这个只有17岁的小伙子现在只是一名业余球员。带他到基地时,阿德里亚诺向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请求,能否让他表弟跟随预备队训练,征得同意后,小伙子兴高采烈地上了场,练得十分卖力。

  “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阿德里亚诺说,架不住表弟的一再央求,他才带他来到大连。

  “表弟非常羡慕我,我是他的榜样。希望他能够再来这里开开眼界,同时也希望,他能够展现自己的实力,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俱乐部。 ”

  不会跳舞的大厨不是好前锋

  在实德队友看来,阿德里亚诺是一个生活单调的人:除了训练、比赛,基本上就是宅在家里。最多,是和妻子一起去逛超市,买些食品或生活用品回家。平时,他极少到大连市内,活动范围基本上就是在寓所周边。上周日实德队放假一天,阿德里亚诺一家到市内来了一趟,不过,主要目的是陪儿子去动物园。

  因为饮食习惯不同,阿德里亚诺很少在基地餐厅用餐。在球队一天只有一次训练的时候,训练结束后他都会自己回家做饭。阿德里亚诺的妻子并不擅长此道,在家里,他是一个标准的厨男。“我是和我父亲学的。”阿德里亚诺说,他父亲就喜欢做饭,小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吃父亲做的饭。现在,父亲、儿子和表弟也都来了,但他还是厨房里的主力军。

  厨艺是个秘密,阿德里亚诺更广为人知的一面,是他的舞技。在巴西踢球时,他就有“球场上的迈克尔·杰克逊”的绰号。不过,在大连,球迷们基本没有见过阿德里亚诺的表演。“有过一次。 ”阿德里亚诺说。在巴西时,阿德里亚诺是队里的头号射手,来到大连后,因为不适应,他迟迟未能进入状态,进球也屈指可数。这让阿德里亚诺有些郁闷。

  提及与申鑫这场比赛时,阿德里亚诺表示:“看看,如果能进球的话,也许我会跳一曲。只有在激动的时候,或者是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时候,我才会跳。我是有很长时间没有在球场上跳舞了,希望能够呈现给支持我们的球迷。”

  高级记者隋海涛

  多面阿德

  厨男

  因为饮食习惯不同,阿德里亚诺很少在基地餐厅用餐。在球队一天只有一次训练的时候,训练结束后他都会自己回家做饭。阿德里亚诺的妻子并不擅长此道,在家里,他是一个标准的厨男。

  宅男

  阿德里亚诺是一个生活单调的人:除了训练、比赛,基本上就是宅在家里。最多,是和妻子一起去逛超市,买些食品或生活用品回家。

  舞男

  在巴西踢球时,他就有“球场上的迈克尔·杰克逊”的绰号。他曾在金州体育场跳过舞,但实在让人记不起来。

  数据

  阿德里亚诺

  出场时间1156分钟 出场 19 首发 11 替补 8 进球 2 助攻 2 射门 17 射正 8 远射 8 抢点 4 突破成功 39突破成功率70.31% 传中次数 36传中成功 12传威胁球 18越位 3 被犯规 58铲球次数 9 铲球成功 6 解围 4 抢断成功 27犯规 24黄牌 5 红牌 0 封堵射门 1 防守队员前插 1 进攻队员回防 18 短传 360 长传 66 传球成功率 82.39% 丢球 117

  “看看,如果能进球的话,也许我会跳一曲。只有在激动的时候,或者是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时候,我才会跳。我是有很长时间没有在球场上跳舞了,希望能够呈现给支持我们的球迷。 ”——阿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