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加达换人失策成胜败分水岭 攻防乏术中场混乱

2012年10月20日18: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玉树临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15:30,中超联赛第28轮一场保级焦点战打响,大连实德主场与已濒临降级的上海申鑫作战。结果第11分钟大连队的外援阿德里亚诺凭单刀推射为主队夺分。就在主场观众一片看好时,第19分钟昔日大连旧臣王赟便挑射成功为申鑫扳平比分。第45分钟,安塞尔莫利用点球为申鑫2-1反超比分。下半场申鑫队的两名外援安东尼奥和安塞尔莫又进两球,大连实德竟然以1-4惨败给上海申鑫。

  赛前,大连实德俱乐部就曾反复提醒队员们不能光顾进攻,要积极防守。更有业内人士指出:“没有防守就没有胜利,这是足球比赛中的规律。”历史上实德在主场就曾吃过一些这样的亏,比如主场打杭州绿城时尽管场面占优,但防守几次被打穿,最终2:3败北。在保级阶段,夺取3分就是生命。最近一阶段,大连实德加强练防守,主帅文加达反复琢磨后防线的人员组合,可见这是实德的致命“软肋”。本来由于脚部韧带手术已休养半个多月的李学鹏还被认为是“利好”。但在比赛开始后,大连实德队赛前让人们担忧的事情全都出现了,而优势也没能成为优势。前10分钟实德掀起进攻狂飙,将全场重心推到中前场,从整体上看似乎主队占了上风。但其实不然,客场作战的申鑫刚一开战试探性进攻是常道,而由于进攻力度不强,所以实德的中后场并没受到太大压力。但是申鑫开场2分钟的角球以及9分钟时安塞尔莫的打门已然令人不安。而大连实德的阿德在率先破门后激起了申鑫队员的进攻欲望,主队的中后场连连失守,第19分钟王赟的进球终于将比分的天平摆正。虽然此后大连实德的闫相闯有过一次反越位单刀球打偏,但是申鑫队员已经有更多时间占据前场。安塞尔莫33分钟打进的一个好球尽管被裁判作废,但显然还是将大连队将帅吓个不轻,不仅全面退守,还将马丁换下场,意图力保城门不失,结果不仅未能控制住场上的形势,李学鹏上场后也没发挥出作用,可以说文加达用换掉马丁改变了自己努力弥补的方向。这样的换人效果在上半时即将结束时显现出来,禁区内的犯规送给申鑫的点球就是最明显的例证。

  下半场前15分钟大连实德继续以攻代守与对方相持,但从有效率看显然逊色于对手。安东尼奥第52分钟的进球可以说是击败了大连实德队员的心理防线。此后大连实德在场上开始出现单兵作战的趋势,个人表现优于整体配合,而在中场上的阻截与组织进攻上比较粗糙,虽然朱挺、闫相闯有一些亮点出现,但与申鑫替发上场的查尔顿相比还是有明显不足。令人不解的是,82分钟文加达竟然用赵学斌将表现还不错的闫相闯换下。随后安塞尔莫就实现了梅开二度,不能说这个进球与闫相闯的换下有直接关系,但是毕竟替发上场的队员需要有适应的过程,而且已是比赛尾声,如此换人出于什么想法难为人知。

  输掉本场比赛后,大连实德虽说还不是世界末日,但无疑这已为队员们心理蒙上了浓重的阴影,如果不能振作精神,已经因为场外因素陷于被动的这支老牌球队降级也不是没有可能。

  (搜狐体育 玉树临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