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工作人员:申鑫浪费机会多 否则进我们7球

2012年10月21日02:5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几分钟,有些球迷已经无法忍受1:3落后情况下实德队表现出来的杂乱与急躁,开始陆续退场,一边走,一边骂。

  但更多球迷选择了坚守,尤其是站着唱了整场比赛的蓝色激浪团队,始终如一地支持着他们钟爱着的球队,坚定不移。可是,结果依然悲凉:实德队最终以1:4输掉了比赛,这不是球队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但在被文加达称作“关键中的关键”的保级大战中,在主场打出了这样的比分,是实德接手大连队13年来的第一次。

  排兵布阵有问题?心理紧张?裁判因素?失利的原因有一万种,但这一刻,实德人体味最深的,是“时运不济”。

  阿德进球,但没有跳舞

  为了这场比赛,实德队费尽了心思。前天晚上,在确定了首发阵容后,文加达还带领队员研究战术,并要大家一起探讨。赵明剑被最终确认为朴东赫的替补人选,本赛季中,他曾两次客串中后卫。权磊也被撤了回来,担任左后卫。在实德队的整个战术体系中,最薄弱的就是这条临时组建的后卫线。为了提高默契度,后卫们专门针对前几场比赛中的失球,一起研讨,希望能更好地填补漏洞。

  球迷们还算给力,虽然上座率并未达到预期,但现场球迷人数过万,这已经是上一个主场的五六倍。从积分形势来看,实德队还没有走到必须破釜沉舟那一步,但在动荡之中,大家都担心夜长梦多,都希望一击得手,提前完成保级。尽管俱乐部事先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在这一背景下出场,队员们多少还是有些紧张。

  这样的开局堪称梦幻:第10分钟,马丁在3名后卫的夹击下送出好球,阿德里亚诺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这是实德队的第一次射门,就破门得分。比赛之前,阿德里亚诺曾说,如果进球,可能会为球迷跳舞,但他也说,他只有在非常激动的情况下才会跳。仅仅是打破僵局还不够,阿德里亚诺要的,是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关键性进球。

  错失单刀,运气在流失

  实德后卫线上的问题到底没能很好地解决,第17分钟,由于盯人不紧,被王赟扳平了比分。此刻的实德队,并未慌乱,第25分钟,阎相闯还获得了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的是,他将球射偏了。运气的天平开始逐渐向客队一方倾斜,第32分钟文加达就动用换人名额,全场球迷都看呆了。马丁退场,李学鹏出任中后卫,赵明剑则被推到了前腰位置上。

  “没办法,马丁说他大腿拉伤了,主动要求下场,那也只能换人。”赛后,实德队内人士解释说:“按照原来的打算,是下半时换上李学鹏,把赵明剑推到中场,加强进攻。没想到,马丁会突然拉伤。”这一变故令实德队的赛前部署被打乱,不过,对于文加达的临场指挥,也有不少球迷提出了疑问。

  最关键的是,这一阶段实德队运气实在不好。第44分钟,刚出场不久的李学鹏从王佳玉脚下将球铲出,由于收脚不及,又将王佳玉绊倒。点球,实德队反胜为败。“那绝对不是一个点球! ”这一判罚令实德方面十分不满,中场休息时,张耀坤一度找到主裁判理论。赛后,实德队内人士仍耿耿于怀,“李学鹏先铲到了球,怎么可能是点球呢?! ”

  门柱作对,实德队垮了

  一球落后的实德队并未松懈,但运气越来越差,却让他们逐渐变得急躁起来。第47分钟,詹姆斯推射远角居然打中了立柱,实德队的信心再次受到打击。 5分钟后,安东尼奥利用反击机会将比分扩大,彻底将实德逼上了绝路。“申鑫本来就是一支善于打防反的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压出去打,结果正对了他们的心思。 ”这是赛后实德队员发出的感慨,因为阎相闯和詹姆斯的失之毫厘,因为那个有争议的点球,实德队的处境尴尬而又艰难。

  配合没有了,在焦躁情绪的驱使下,实德队一味长传,一门心思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扳平比分。但越是急躁,就越把握不住机会。反倒是客队,踢得越发从容。但凡反击,总能让实德队手忙脚乱。如果不是张翀和李学鹏、张耀坤、吕鹏等防守队员屡次救险,实德球门恐怕要被打成筛子。“1:3之后,全都乱套了。 ”实德有关人士客观直言,刚开始是运气不好,到后来完全是自乱阵脚。“如果申鑫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些,这场比赛打我们六七个球都有可能。 ”

  最终打成了1:4。补时阶段获得点球,阿德里亚诺主罚被扑出,替补队员们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全都坐在那里发呆。场内,主力们神情沮丧,但还是礼貌地挨个看台致谢。以这样的比分、这样的方式输掉这样一场保级大战,实德队此刻欲哭无泪。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